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6年>> 3月4日

瓦爾德海姆被指控隱瞞了過去的納粹行徑

1986年3月4日

1986年3月4日瓦爾德海姆被指控隱瞞了過去的納粹行徑_歷史上的今天

瓦爾德海姆

1986年3月4日, 前任聯合國大會秘書長庫爾特-瓦爾德海姆,現在是奧地利無黨派的總統候選人,被世界猶太人大會指控,在二戰中曾在德軍司令部效力,並且參與了迫害南斯拉夫猶太人, 及在1942-1943年間將數千希臘猶太人從薩洛尼卡逐出希臘國境的罪惡活動。

 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一次新聞採訪中,這位奧地利政治家對這項控告反應是:“我是曾在巴爾幹各國的德軍指揮部工作過,這確實是事實,但我從來沒有參與任何性質的暴行。我所做的一切僅僅是充當德、意兩國指揮官間的口頭翻譯。”問他為什麼事隔這么久這些秘密又被重新提起,他說這一指控僅是為了影響這次競選。

 世界猶太人大會的官員們說,選舉不是指控他的因素,他們“僅僅是為了爭取澄清事實。”一位研究希臘猶太人的專家,哈根-弗萊謝爾說, 瓦爾德海姆沒有參與過驅逐猶太人的活動。

3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