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怪生物盤點 這些你一定沒見過

在地球誕生的幾十億年的時間裡,無數的生物生活在這個共同的家園裡,除去目前科學家已經發現並分類的幾百萬種生物外,還有大量的生物生活在人們的視線之外,有一些動物甚至只生活在人們的傳說之中。物以稀是為怪,人們往往對自己未見過的生物稱之為怪,世界古怪生物有多少呢?這個數字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給出答案,至少,文中的這些你一定沒見過。

1、盲目蠑螈似“中國龍”竟可存活100多年

下面這種叫做“盲目蠑螈”的兩棲類生物就是其中之一。這種蠑螈的壽命往往會超過100年,期間10多年不吃東西也沒有問題。現在它們已經瀕臨絕種,只在東歐克羅埃西亞的鐘乳石洞中能夠看到。

“盲目蠑螈”被人們稱為“人魚”,它們擁有和人類相同的膚色,外型像鰻魚或蛇。這種生物有4隻腳,頭上還有2個鰓,能夠在水中遊動,也可以在岸上行走。由於長期生活在沒有陽光,缺少氧氣的環境中,它們的眼睛已經退化,根本看不見東西。換句話說,它們在100多年的歲月里眼睛都是看不見東西的。

盲目蠑螈

這就是“盲目蠑螈”,也被當地人稱為“人魚(Human Fish)”,這是一種兩棲類動物,最長的不進食記錄為14年

很多遊客專門來到這處鐘乳石洞,想要一睹神秘生物的風采。不過想要看到“人魚”,需要深入洞穴,在完全黑暗處才能找到它們的身影。“人魚”的身長約為20到30公分,獨特的生活環境讓它們的代謝速度變慢,壽命很長,即使長時間不進食也不會有危險。現在“人魚”最長的不進食記錄為14年。

2、駱駝蜘蛛

現實生活中存在蜘蛛,可是沒見過這種蜘蛛,它真的存在嗎?

其實,圖片上的動物雖然名叫駱駝支柱,但根本就不是蜘蛛,也不是在伊拉克,還有就是這種動物沒這么大,最起碼美譽圖片上看起來這么大。駱駝蜘蛛其實並不是蜘蛛。它們有時被稱作風蠍,但是它們也不是蠍子。

成年駱駝蜘蛛可以長到10英寸(合25厘米)寬,其爬行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10英里(合16千米),並喜歡生活在黑暗環境中。

駱駝蜘蛛

駱駝蜘蛛

3、30英尺長的浮游生物

看看圖片上的這個漂亮的生物,你聽說過嗎?

駱駝蜘蛛

4、螺紋齒鯊魚

我第一次看這個圖片的時候一位這是一張畫呢,可是這種鯊魚是真的存在的。

不過,到現在科學家也都沒有研究出來這種鯊魚的身體結構以及怎么會有這樣一種牙齒。

駱駝蜘蛛

螺紋齒鯊魚

5、兔魚

這種動物被稱為怪物魚或者是兔子魚,這種生物真的存在。

不過,它給人的感覺可不像是真的,倒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生物。兔魚體長22-62mm,體長卵形,側扁。喜棲居於小流、河溝、池塘、稻田等緩流或靜水中,大多以浮遊動物、昆蟲幼蟲等為食。雖無食用價值,但有食孑孓或其他有害昆蟲幼蟲的作用。又可作觀賞用。

體形與圓尾鬥魚相似。腹鰭有1根分節鰭條特別延長,雄魚鰭條延長尤甚,尾鰭叉形。多生活于山塘、稻田及水泉等淺水地區,食無脊椎動物。

駱駝蜘蛛

兔魚

繁殖期雄魚吐泡沫為巢,將卵匯集於中,雄魚有護巢的習性。個體小,因體色鮮艷,且雄魚好牛,是著名的觀賞魚,分布於長江上游及南方各省。

1 2  3  4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