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3月19日

紅軍逼近,匈牙利猶太人被送往奧斯威辛

1944年3月19日

1944年3月19日紅軍逼近,匈牙利猶太人被送往奧斯威辛_歷史上的今天

蘇聯軍隊在烏克蘭地區行軍;德軍的防禦
工事在蘇軍的冬季攻勢下繼續崩潰

1944年3月19日。 為了加強對匈牙利的防衛,抵禦蘇聯不可避免的進攻,納粹開始了在這個國家的恐怖統治。

德國侵占匈牙利不久,便開始了對猶太人的圍捕,並把他們運送到奧斯威辛的毒氣室。負責這次圍捕的人叫阿道夫-艾克曼。 他對布達佩斯的猶太人理事會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是渴望喝到鮮血的屠夫。”

一位匈牙利官員說,希特勒用了“典型的暗箭傷人”的辦法入侵匈牙利。他召集匈牙利領導人,大概是討論關於匈牙利從蘇聯撤軍來加強對本國的防衛之事。可是當匈牙利獨裁者米克勒斯-馮-霍爾蒂一到,希特勒就將他逮捕,開始了對匈牙利的正式入侵。

希特勒對匈牙利的入侵是一個鋌而走險的舉動。他的十個師被圍困在烏克蘭和比薩拉比亞地區。蘇聯的下一次目標是波蘭、羅馬尼亞在匈牙利。

3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