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3月31日

“偉哥”投放市場

1998年3月31日

1998年3月31日“偉哥”投放市場_歷史上的今天1998年3月31日“偉哥”投放市場_歷史上的今天

“偉哥”

1998年3月,“偉哥”開始了它征服世界的歷程。

“偉哥”英文名力Viagra,是一種淺藍色、菱形的壯陽藥片。自從1998年3月投放市場以來, 不到幾個月,就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偉哥熱。

義大利人給一種藍色的太陽眼鏡取名為“偉哥”。西西里島上的飯店也把一種風味比薩餅取名為“偉哥”。一些國家,比如墨西哥、巴西和泰國已經批准“偉哥”為他們國家提高生活質量,而當“偉哥”的製造者福愛澤製藥廠就“偉哥”徵詢梵蒂岡教會的意見時,教會則對“偉哥”予以祝福,因為教會認為“偉哥”可以改善家庭生活和夫婦關係。

“偉哥”市場價每片10美元,但在黑市則要20一50美元。各個地方的價格都不一樣,比如在香港黑市每片價格77美元,在印度便宜一點,25美元,但相當於印度人一個月的工資。日本人特地跑去夏威夷,花費1379美元買60片“偉哥”。

但是“偉哥”也有副作用,這也是許多國家禁止其出售的原因。生產“偉哥”的廠家宣布“偉哥”可能帶來“頭疼、眼睛變藍、頭暈、陰莖異常勃起”等副作用,特別是“偉哥”與別的藥物混合使用還可能帶來生命危險。不久前,美國傳媒就公布美國已有一二十人死於服用“偉哥”。但很多男人並未忘而卻步。

 

3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