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4月6日

美國花旗公司與旅行者公司宣布合併

1998年4月6日

1998年4月6日美國花旗公司與旅行者公司宣布合併_歷史上的今天1998年4月6日美國花旗公司與旅行者公司宣布合併_歷史上的今天

旅行者公司在紐約的總部

1998年4月6日美國花旗公司與旅行者公司宣布合併,兼併金額高達820億美元,為迄今世界最大的金融兼併行動。

此次兼併將使新成立的花旗集團公司成為全美僅次於大通曼哈頓新成立的花旗集團公司成為全美僅次於大通曼哈頓銀行的第二大金融集團,資產總額將達7000億美元,年營業收入為500億美元,銀行業務將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的一億多客戶,在世界信用卡市場上繼續名列前茅。更加引人注目的是,花旗集團將花旗銀行的業務和旅行者公司的投資、保險業務集於一身,開創了美國金融界“一條龍服務”的先河。有人認為這項兼併是對全球金融界同行的嚴重挑戰。

花旗集團的兼併新聞一出現,銀行、證券和保險界的巨頭就似乎聽到了警鐘:它們如果不去努力擴大規模,而墨守單項作業的成規,將難以維持往日的地位。有人估計,美國30年代所設立的不許銀行兼做保險、證券業務的法規不久可能會成為過去。

這一決定宣布不久,美國國會一名議員要求總統柯林頓和其他決策者阻止花旗集團與旅行者集團的合併計畫,因力有人通過在花旗銀行的戶口洗黑錢,美國法務部對它的調查還沒有完畢。不過,花旗銀行集團的發言人稱,他們已對花旗銀行進行了全面內部調查,並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它曾從事過非法活動。

 

4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