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4月6日

東航一客機飛美途中遭強氣流襲擊迫降

1993年4月6日

 1993年,我國東方航空公司583航班4月6日在飛往美國洛杉磯途中遇到強氣流襲擊,在空中多次大幅度急速起伏,機身搖晃,飛機當即改飛阿留申群島的西米亞空軍基地迫降,受傷乘客已用基地軍用直升機和運輸機送往2400多公里以東的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雷奇市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
  據受傷乘客石濤在安克雷奇市阿拉斯加地區醫院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飛行途中,正在平穩飛行的客機不知為何突然急速下墜,乘客飛離座位,有的頭撞艙頂。緊接著飛機又突然升起,乘客又被摔倒在地。如此起伏至少兩次,後艙乘客不少被摔傷。
  在機上參加對受傷乘客進行搶救的湖南省人民醫院醫生焦雪悠說,1名約50至60歲的乘客當場死亡,估計有30至40名乘客受到骨折和頭皮破裂等重傷,另有約100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挫傷和擦傷。
  安克雷奇市節儉醫院負責人約尼·凱恩斯說,該院已接待46名受傷中國乘客,其中21人因傷勢較重已住院治療,但傷情穩定。另25名乘客在接受檢查和治療後已前往旅館休息。東方航空公司已派出一架客機前往西米亞空軍基地,將仍滯留在那裡的未受傷乘客運往洛杉磯。

4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