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4月7日

波赫內戰爆發

1992年4月7日

1992年4月7日,波赫內戰爆發。

前南斯拉夫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共和國(波赫)從1992年3月份起變得不平靜了。先是不同民族集團之間出現了個別的衝突,進而發生流血事件,到了4月份就已演變為一場大規模的內戰。480萬人陷入互相殘殺和逃亡之中,死亡無數,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

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規模最大、最慘烈的一次地區衝突,從此人們熟知了一個血腥的名字:波赫。

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和穆斯林族曾共同平靜地生活在波赫。在東歐劇變、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解體的衝擊和動盪中,這三個不同政見、不同宗教信仰、歷史上又有過恩恩怨怨的民族重新拿起武器,持刀相向。民族仇殺不只在不同民族集團中進行,也在家庭中發生。不同民族組成的家庭一夜之間變成了戰場,父子、兄弟、夫妻反目成仇,手足相殘。空前的仇殺,寫下了這塊土地的歷史上最沉重的一筆。

 

  1992年4月7日波赫內戰爆發_歷史上的今天

塞拉耶佛街頭,死亡隨處可見

1992年4月7日波赫內戰爆發_歷史上的今天
塞拉耶佛街頭牆上布滿了彈孔

1992年4月7日波赫內戰爆發_歷史上的今天
民族仇殺使人變得更加殘忍

 

4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