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怪車事件過去了30多年 詭異至今無法解釋

1994年,在貴州市北郊的一座林場裡發生了一起神秘的空中怪車事件,事件發生後,儘管官方第一時間對其進行了訊息封鎖,但還是在國內外引起了不小的關注,甚至直到今天,還有不少對這起事件保持關注的人。前瞻奇聞(http://qiwen./)了解到如今事件已經過去了30多年,這起事件除了在2005年出了一個調查報告外,至今仍無科學解釋,而且2005年的那份報告中,也沒有對這起事件的合理解釋,空中怪車事件至今仍然成迷。

有人認為它的出現是外星造物,有人認為是自然天象,由其引發的諸多猜測和調查在這幾年間一直沒有停止過。這起事件之所以多年來尤為引人關注,是由於人們對這一事件的原因始終爭論不休,而各方專家的說法又沒能找到一個圓滿的答案來解釋,於是出現了“空中怪車”事件是由UFO造成的,外星人曾經造訪都溪林場的說法。此次事件也成為了中國神秘“UFO事件”之一,現遺址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天鵝湖森林公園境內。

1994年12月1日凌晨3時許,貴陽市北郊18公里處的都溪林場附近的職工、居民被轟隆隆的響聲驚 空中怪車醒,風速很急,並有發出紅色和綠色強光的不明物體呼嘯而過。 幾分鐘過後都溪林場馬家塘林區方圓400多畝的松樹林被成片攔腰截斷,在一條斷續長約3公里、寬150米至300米的帶狀四片區域裡,只留下1.5米至4米高的樹樁並且折斷的樹幹與樹冠大多都向西傾倒,長2公里的4個林區的一人高的粗大樹幹整齊排列在林場上。有的斷樹之間又有多棵安然無恙,個別幾棵被連根拔起,周圍一些小樹有被擦傷的痕跡。

這些被折斷的樹木直徑大多為20厘米至30厘米,高度都在20米左右。和都溪林場相距5公里的都拉營貴州鐵道部車輛廠也同時遭到嚴重破壞,車輛廠區房頂的玻璃鋼瓦被吸走,廠區磚砌圍牆被推倒,地磅房的鋼管柱被切斷或壓彎。50噸重的火車車廂位移了20餘米遠,其地勢並不是下坡,而是略微有些上坡。除了在車輛廠夜間執行巡邏任務的廠區保衛人員被風捲起數米並在空中移動20多米落下且無任何損傷外,沒有任何的人畜傷亡,高壓輸電線、電話、電纜線等均完好無恙。

空中怪車

空中怪車事件留影

1994年底,貴陽北郊兩個單位出現的離奇破壞事件引發了全國性的關注,據說,在那一年的11月30日凌晨,貴陽北郊都溪林場,電閃雷鳴之中,一些目擊者看到天空有奇異現象出現,兩團刺眼的強光發出比火車還要巨大的轟鳴聲,裹挾著怪異的狂風將林場400多畝馬尾松林迅速摧毀,與此同時,緊鄰林場的鐵道部貴陽車輛廠,當地人也叫做都拉營車輛廠的地方,也同樣遭襲,這裡除了斷樹毀房外,據說還留下了很多難以解釋的奇異破壞現象。事發後,很多人認為當天晚上那個現象是一個不明飛行物,人們將它稱作了貴陽空中怪車,而現場諸多的奇怪現象就是它破壞的,這種說法迅速遭到了另外一些調查者的反對,他們認為是自然現象,然而,據說現場的諸多離奇蹟象又讓他們無法證明自己的觀點,以至於這一事件因為一時無法解釋而成為了我國UFO事件史上一樁懸案,那么,事情的真實情況究竟是怎么樣的,那天晚上真的有不明飛行物出現並襲擊了這兩個單位嗎?

2004年12月,《走近科學》的記者趕赴貴陽就空中怪車事件開展調查,都溪林場是我們的第一站,據說,那裡的破壞現象很離奇,貴陽空中怪車事件很多情況難以解釋,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國學者已及時對此作了現場調查,取得了大量可信的觀測事實,胡其國、劉鳳君和陳燕春三位還先後對這次事件作了認真的科學分析。

為此,我對“空中怪車”事件作了進一步的調查,並深入分析這一事件的基本觀測事實和基本特徵。

分析表明,高登義等學者“陸龍捲”或“下擊暴流”觀點無法解釋這一事件的基本觀測事實和基本特徵;馬瑞安射流推進器的200米飛碟觀點也難以解釋這一事件的基本觀測事實和基本特徵;陳燕春直徑200米飛碟造訪觀點有一定的科學依據,但也難以說明這一事件的基本觀測事實和基本特徵。

對貴陽“空中怪車”事件的研究似乎已走到“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境,還能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從貴陽“空中怪車”事件的地理地形特徵、光學特徵、聲學特徵、運動特徵,尤其是貴陽“空中怪車”事件的力學特徵和災害分布明顯的選擇性特徵的分析,表明它有可能是外星飛行器所為。

空中怪車

空中怪車事件紀錄片

一、貴陽“空中怪車”事件的基本特徵

(一).地理地形特徵:

都溪林埸位於貴陽市區以北18公里,地理經緯度約為:東經106度43分,北緯26度43分。海拔約1200多米,是起伏的丘陵地帶,不利於龍捲風的形成,貴州省70年氣象歷史都沒有龍捲風紀錄。事件發生的另一地點都拉營車輛廠與都溪林埸相距5千米,相間有大大小小十幾道山樑,也不利於龍捲風形成。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