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4月8日

尉健行會見克羅地亞客人

2002年4月8日

 2002年4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尉健行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總書記費倫查克為團長的克羅地亞人民黨代表團。
  尉健行首先對費倫查克率團訪華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克兩國人民之間存在著深厚的傳統友誼,1992年兩國建交以來,雙方交往和接觸日益增多,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兩國關係發展順利。談到黨際關係時,尉健行說,中國共產黨高度重視黨際交往,願意在黨際交往四原則的基礎上積極發展與克羅地亞各政黨之間的友好關係。人民黨是克羅地亞政壇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們很高興同人民黨發展多種形式的友好合作關係。相信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兩黨友好關係在新形勢下必將得到新的發展,也一定能夠為推動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費倫查克感謝尉健行的會見。他說,人民黨是克羅地亞各政黨中第一個有幸派團訪華的政黨。雖然克中兩國相距遙遠,但我們十分重視和珍惜與中國的友誼,因為中國是地區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克羅地亞人民和克羅地亞人民黨對中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十分高興和欽佩。我們兩黨之間的友好交往,必將有助於兩國各個領域的友好關係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尉健行還向客人介紹了中國國內的有關情況。
  中聯部部長戴秉國、副部長蔡武,克羅地亞駐華大使熱利科·基林契奇等會見時在座。

4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