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7年>> 4月27日

美國民權活動家科麗塔·斯科特·金出生

1927年4月27日

 科麗塔·斯科特·金(科麗塔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個種植棉花的農民家庭。當她在麻薩諸塞州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讀書期間認識了正在波士頓攻讀神學的馬丁·路德·金。兩人在1953年6月18日結婚。他們共有四個子女,後來都成了民權活動家。

 

1955年底,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非裔美國人(黑人)婦女羅薩·帕克斯拒絕給白人讓座遭到逮捕,而後引發了美國以黑人為主的民權運動。馬丁·路德·金成了這場運動的精神領袖,而科麗塔業投身其中,組織了多場“自由音樂會”,並在1962年出席了在日內瓦召開的十七國裁軍會議。1965年在她的丈夫反對越戰之前的兩年,她就明確表態反戰。

 

1968年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從此之後科麗塔奔走遊說使其丈夫的生日成為美國的法定假日。這個努力在1986年裡根總統任上得以實現。馬丁·路德·金成為繼喬治·華盛頓和林肯之後第三個生日成為美國假日的人。

 

1980年代科麗塔積極參加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活動。1986年她遠赴南非會見尚在獄中的納爾遜·曼德拉的妻子溫妮·曼德拉,並拒絕會見當時的南非總統博塔。

 

科麗塔反對死刑,反對美伊戰爭,支持女權,支持包括同性婚姻在內的同性戀人的權利。她對美伊戰爭和同性婚姻的立場遭到很多保守派人士的反對。

4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