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榮耀慕容林致是什麼人?慕容林致和李倓的結局如何?

滄溟水的小說《大唐后妃傳之珍珠傳奇》被改編成電視劇《大唐榮耀》,一經播出就獲得了很好的收視率,劇中的慕容林致死女主沈珍珠的好姐妹,也是男主李俶弟弟李倓的戀人。在小說中,慕容林致是一個悲劇人物,她是一名女神醫,醫術超群,和建寧王李倓成婚後,感情甜蜜。可是朝廷詭變,慕容林致屢遭陷害,竟被賣到青樓。建寧王李倓好不容易尋回了王妃慕容林致,卻得知她已經被人玷污,出於皇家聲譽的考慮,在一個雨夜,李倓丟棄了慕容林致。可憐的慕容林致心痛至極,失去記憶,忘記了過去,和師父一起隱居。

慕容林致是大唐唐玄宗李隆基時期,朝廷中的慕容將軍的女兒,她知書達理,擅長醫術,不但長得漂亮,心地也十分善良。唐玄宗為了給自己適齡的皇子皇孫挑選妃子,就頒布詔令,各地有名的才女和重臣之女,只要年齡合適,都要前往京城長安競選秀女。慕容林致一家人就住在京城,天子腳下的臣子的女兒更加不能逃脫這樣的命運。不過,慕容林致卻是一位少有的妙人,雖然醫術高明,為了濟世世人,她一個閨中小姐在長安城的一角開了一家名為“濟世堂”的醫館,專門為無錢看病的人免費看病。她的心裡平淡如水,和從小就心儀太湖公子的沈珍珠不同,她沒有想過以後會如何,是個隨心隨意的女子。

遇到建寧王李倓以前,慕容林致只是聽說東宮太子府中的兩位王爺,廣平王李俶和建寧王李倓,兩人是人中龍鳳,風度翩翩,京中很多小姐們都將二人視作夢中情人,想嫁給他們的女子也是踩破門檻。慕容林致對這二人卻沒有心動大唐榮耀慕容林致是什麼人?和崇拜的感情,她對他們只是出於一種好奇的心態,若是這次選秀選上了,那么皇帝要將她賜給誰,她也不知道,她只會跟隨命運的安排,嫁給皇帝指定的那個人。

建寧王李倓雖然出身皇家,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也活在爾虞我詐的環境中,但是卻一直保持著純真和率性,對自由的嚮往一刻也不曾停止。當家國遭難的時候,他毅然拿起劍,上了戰場,只為保家衛國,肩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在劇中,他對慕容林致一見鍾情,於是對慕容林致展開了花式撩妹大法。李倓就是這樣率真的人,皇家的複雜的規矩約束不了他,只要發現了自己心中之人,就會立馬行動,追求她,然後娶回家。為了追求慕容林致,他說是報恩,其實是以此為藉口接近慕容林致,他想盡辦法的照顧慕容林致,用自己的真誠的關心打動了慕容林致。最後李倓主動向唐玄宗請旨,迎娶了慕容林致。兩人婚後生活甜甜蜜蜜,可是善良的慕容林致卻遭到了陷害,她被人賣到妓院,受盡侮辱,但是始終堅信李倓會救自己出去。

慕容林致怎么也沒有想到,當初那個圍著自己團團轉,將自己寵上天的丈夫李倓,最後竟然會嫌棄自己,還狠心將自己拋棄,她心中怨憤,無處訴說,她的神醫師父將她救下來,帶著她離開了這個傷心之地。劇中,飾演這對悲情夫妻的就是當紅小生秦俊傑和舒暢,秦俊傑說,劇中人物建寧王李倓的感情路程,先甜後苦,他有他的不可說的理由,但是對慕容林致的愛卻一直沒有變過,李倓是他演過的最虐心的一個人物。

小說中,李倓最後被唐肅宗李亨賜死,李倓服下毒酒,世界上只有慕容林致可以救他。得知李倓即將離開人世,慕容林致還是來到了李倓身邊,李倓問她是否能夠原諒自己,慕容林致沒有回答,而是留下解藥離開了。李倓深知慕容林致心中有怨有恨,他沒有服下解藥,而是帶著遺憾和悔恨離開了人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