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1年>> 4月27日

中國青年報創刊

1951年4月27日

 中國青年報是共青團中央機關報,以青年為主要服務對象,創刊於1951年4月27日。
  2001年4月27日,中國青年報創刊5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舉行。胡錦濤給中國青年報社發來賀信,向全社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胡錦濤指出,中國青年報作為在青年中具有廣泛影響的報紙,肩負著啟迪青年、引導青年、鼓舞青年的重要職責。他希望中國青年報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為指導,按照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緊跟時代步伐,貼近青年實際,勇於開拓創新,準確、鮮明、生動地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時、真實、充分地反映青年的創業實踐和精神風貌,進一步辦出自己的特色和風格,更好地成為青年獲取有益知識和信息的重要渠道,成為黨團結、教育和引導青年的堅強陣地。
  中宣部副部長王晨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丁關根委託,在會上轉達了丁關根對中國青年報創刊50周年的熱烈祝賀,並向在青年新聞宣傳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親切問候,向為我國新聞事業作出貢獻的老一輩青年報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倪志福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周強等出席了紀念會。 

4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