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79年>> 4月29日

英國指揮家湯瑪斯·比徹姆誕生

1879年4月29日

瑪斯·比徹姆爵士,第二代從男爵,CH(Sir Thomas Beecham,2nd Baronet,1879年4月29日-1961年3月8日),生於 聖海倫斯,卒於倫敦, 是一位英國指揮家,同時他也成立了很多英國樂團,包括新交響樂團 (1906), 倫敦愛樂樂團 (1932) 和 皇家愛樂樂團 (1947)。

比徹姆也是當時很多音樂家的贊助人。他為弗里德里克·戴流士,,伊坦·斯密夫和讓·西貝柳斯的作品做過很多演出。紐倫堡的名歌手(華格納)和埃萊克特拉 還有 莎樂美( 理察·施特勞斯)的英國首演就是由他負責的。他對豐富倫敦市音樂生活貢獻良多。

湯瑪斯·比徹姆生於牛津一富有的商人家庭,但他的音樂知識卻是自學得來的。經濟寬裕,使得他能夠盡展所長。在1902年到1904年間他已經能夠指揮小型歌劇樂團;後來他能夠接掌柯文特花園,主持其財政和藝術方面的事務,都是得益於其家庭的宏厚財力。財大氣粗,他也正是由於有這樣的基礎才能在一戰期間成立比徹姆歌劇公司,但後來公司於1920年因為入不敷支而倒閉。

他的風格是,儘量上演作曲家最為人喜聞樂見的曲目。同時代的英國評論家評論他的曲目為“比徹姆的甜點”。

他思維靈活,總有說不盡的笑話,軼事眾多。當人們問及,他曾上演過施托克豪斯(Stockhaus)的作品沒有的時候,他說:“沒有啊,但我曾經進去過(Stockhaus在德文中有股票市場之意)。”

4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