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4月29日

曾慶紅會見突尼西亞客人

2004年4月29日

2004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總書記沙烏什為團長的突尼西亞憲政民主聯盟代表團。
  曾慶紅說,中國和突尼西亞雖然相距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中突建交40年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指導下,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穩步發展。我們對中突雙邊關係的順利發展感到滿意,並對突尼西亞長期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在人權等重大國際問題上給予中國的寶貴支持表示感謝。
  曾慶紅還積極評價中突黨際關係,表示中國共產黨重視發展同突尼西亞憲政民主聯盟的友好關係,願通過兩黨之間多形式、多層次的交流,進一步鞏固兩黨關係,以推動中突國家關係全面發展。
  沙烏什說,突尼西亞憲政民主聯盟高度重視發展突中兩黨兩國之間的牢固友誼,對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突尼西亞憲政民主聯盟代表團很高興在突中建交40周年之際訪華。突中兩黨加強交往,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不僅有助於兩黨關係深入發展,也將有力地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
  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副部長張志軍,突尼西亞駐華大使薩拉赫·哈姆迪等會見時在座。

4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