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龍陽君是什麼樣?龍陽君是男是女

電視劇《尋秦記》中龍陽君的戲份也不少,提起龍陽君大家都知道的是龍陽之癖。由於是電視劇需要跟觀眾見面,因此在劇中龍陽君的斷袖比較隱晦,龍陽君第一次見項少龍,是與城門口,二人因進城之先後的爭執,項少龍為龍陽君解了圍,龍陽君被項少龍的風采折服,說不定便一直念念不忘。而且龍陽君在劇中是由女人反串,這個暗示已經很明顯了。

第二次在水池子那裡見面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想邀請項過府相聚。無奈被項一句“你有空我沒有啊”所拒。呵呵,每次我看見他倆一起就覺得好笑,項少龍一定是知道他對他有意思的,不然不會那么小心翼翼,並且由於項少龍是穿越人士,總是有意無意的對龍陽君懷有戒心。

電視劇中龍陽君是鄒衍的弟子,但是在歷史記載中並未有此記載,但是鄒衍的確是生活在戰國末期,跟龍陽君的確是一個朝代。

項少龍在認識龍陽君初期,還總是強調,龍陽君,你位高權重,肯定能找到意中人什麼的。是不是像極了那句老調“你很好,是我不好”云云。但是隨著深入的交往,龍陽君三番五次在項少龍危急時刻出手相救,在他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他,還深情款款的送了自己佩劍,道明了禮物貴重不在東西本身,而在於其間的情誼。隱晦了表達了龍陽君對項少龍的愛慕之情。只可惜龍陽君是個男兒身,即使是反串也是男人,項少龍不喜歡男人,龍陽君只能看著項少龍攜自己的師妹遠去。

歷史上真實的龍陽君是什麼樣?龍陽君是男是女

龍陽君是男是女?

劇中龍陽君有情有義,武功高強,那么歷史中龍陽君是怎么樣的呢?歷史中的龍陽君生活在戰國年間,是魏安釐王的男寵。他貌美嫵媚,後宮美女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龍陽君是中國歷史上較早有記載的男同性戀,龍陽也成為後世男色的代名詞之一。龍陽之癖也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對政治有極高的敏感性,也經常代表魏國出使他國,完美地完成任務,同時兼具美人、計謀家、武術家、外交家等多重而複雜的身份。

同劇中一樣,龍陽君的武功非常好,是當時數一數二的劍術高手。並且龍陽君有一個很好的結局。魏安王死後,龍陽君仍然地位穩固,被新君倚重。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在後來秦滅六國的過程中,關於龍陽君的一切都在記載中消失了,生不見人死不見屍,以龍陽君美貌與智慧並存,武功又好,全身而退也是很正常的,說不定追隨項少龍在民間隱居也說不定。總之,龍陽君他生於几几年,史書也沒有記載!但是,他的美貌,他的智慧卻讓人們不得不記住這個絕世男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