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4月29日

胡錦濤會見日本客人

2003年4月29日

 2003年4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日本社民黨黨首土井多賀子。賓主進行了友好的談話。
  胡錦濤說,進入新世紀,和平與發展仍然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是各國人民的共同期盼;友好與合作始終是中日關係的主鏇律,是聯繫兩國人民的橋樑和紐帶。中日雙方應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中日友好成果,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堅持和平與發展、友好與合作的大方向,遵循《中日聯合聲明》、《中日和平友好條約》和《中日聯合宣言》確定的原則,不斷鞏固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加強兩國在各領域、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使新世紀的中日睦鄰友好合作關係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胡錦濤對中國共產黨和日本社民黨建立黨際交流關係20周年表示祝賀,對社民黨長期以來為中日友好事業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他希望兩黨和兩國政治家登高望遠,攜手努力,不斷充實和深化兩國友好交往的內涵,共同開創中日友好事業的新局面。
  土井多賀子說,日本社民黨重視發展同中國共產黨的友好關係,兩黨自1983年正式建立關係以來,雙方交往頻繁,黨際交流取得了積極成果。社民黨願進一步加強同中國共產黨的合作,促進兩國關係的發展。她讚賞中國為推動地區和平、發展與穩定作出的貢獻,強調日中兩國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擴大交流。
  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副部長張志軍以及日本駐華大使阿南惟茂等會見時在座。

4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