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4月30日

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

1999年4月30日

 1999年4月30日,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在鮮花盛開四季如春的昆明隆重開幕。由上百萬盆鮮花裝點起來的世博園奼紫嫣紅,美不勝收。
  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級別為A1級,是最高級別的專業性國際博覽會。參加這次博覽會的國家和國際組織95個,是同類博覽會中參會單位最多的博覽會之一。有3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及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世博園中建設了風格各異、特色鮮明的園林園藝精品。幾十萬株奇異植物競相媲美,上百萬盆鮮花爭奇鬥豔。盛會期間,數以百萬計賓客觀光遊覽,盛況空前。
  這是我們國家第一次主辦世博會。為舉辦這次盛會,我國政府高度重視,有關地方和部門為此作出很大努力,付出了艱辛勞動。從1996年6月5日國際展覽局主席向我國政府代表授予會旗到這次博覽會開幕,時間不到3年。用這樣短的時間,籌辦這類高規格高水平的博覽會,這在國際上也是少見的。其間,世博會的建設者們為追求“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進行了頑強拼搏。籌辦這次博覽會的東道主雲南省,克服了各種困難,動員全省各族人民,舉全省之力,為世博會的舉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自然社會環境。這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充分說明,只要全國人民同心協力,就能集中力量辦大事,就能克服一切困難,達到高水平、高質量。

4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