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姬是什麼出身 趙姬與呂不韋又是什麼關係

世人都說趙姬是個淫蕩的女人,她不僅與丞相呂不韋通姦,還和嫪毐有私情。可憐的是,她在肉體上的歡愉並不是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因為沒有人會願意整日沉浸在這種肉體的歡愉里,趙姬即使身體得到了滿足,她的心仍舊是寂寞的,因為她覺得沒有人會真正愛她,也沒有人會關心她。

趙姬是什麼出身 趙姬與呂不韋又是什麼關係趙姬的一生跟一個男人緊密聯繫著,這個男人是呂不韋,呂不韋成為和趙姬有感情糾葛的男人。呂不韋,姜姓,呂氏,名不韋,衛國濮陽人。戰國末年著名商人、政治家、思想家,官至秦國丞相。呂不韋在歷史上有很多重身份,他是當時一個著名的商人,家財萬貫,又是秦國“一諾千金”的丞相。

呂不韋是個很聰明的人,看他將生意做得風生水起,頗有名氣,再後來又逐漸涉足政壇。在邯鄲城裡做生意的呂不韋,偶然間發現了在趙國做人質的嬴異人,認為此人“奇貨可居”便在異人身上花了很多錢,投資異人,這個瘋狂的行為,最終帶給呂不韋的將是巨大的收益。呂不韋將所有的賭注都押在了嬴異人身上,並為嬴異人能夠有所施展而到處幫其打通關係。

憑藉著呂不韋出色的口才和精明的頭腦,異人已經成功地變成了翩翩公子,在政壇還是有幾分名氣,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呂不韋覺得時機成熟了,便將在趙國當人質的異人推薦給無子的華陽夫人當兒子。為了迎合華陽夫人,因為華陽夫人深受安國君的寵愛,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兒子,呂不韋將異人改名為子楚,就是為了迎合華陽夫人。

呂不韋想盡了一切辦法,就是想讓子楚成為太子,讓安國君立子楚為王位繼承人,又從眾多姬妾中挑出聰明伶俐,嫵媚異常的趙姬。子楚便攜趙姬回到秦國立為儲君,安國君嗣位後,子楚順理成章成為太子,但是想要登上權力頂峰的呂不韋可等不及了,他又讓趙姬去迷惑秦孝文王,文王因貪歡過度而命喪黃泉,子楚登上皇位,呂不韋為相邦,權傾朝野,此時的趙姬又被呂不韋安排去迷惑子楚,也讓子楚縱慾而死,子楚死後即位的子楚兒子也就是始皇帝,也不過是個十幾歲的娃娃,秦國的大權就落在了呂不韋手裡,看來呂不韋的“奇貨可居”實在是高明。

而趙姬呢不過是他的一顆棋子,雖然呂不韋喜歡趙姬,卻又像物品一樣,將趙姬推到別人的懷裡,趙姬對呂不韋痴心一片,在她被呂不韋送與他人之後,趙姬對呂不韋的感情變淡了。趙姬,出生年月不詳,趙國邯鄲人,秦始皇嬴政的親生母親,秦莊襄王的王后,趙姬死後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她無姓無名,有人說她是趙國大戶人家的小姐,也有人說她是出身貧寒的舞女,到底是哪種說法我們不得而知。因為是趙國人,後又成為呂不韋的姬妾,因此被稱為“趙姬”。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