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6年>> 5月6日

英國大選工黨獲勝布萊爾三連任。

2006年5月6日

在英國議會下院的646個議席中,英國已完成其中614個議席的選票清點工作,結果發現352個議席已經被工黨收入囊中。另外,保守黨獲得191個議席,唯一一個反對伊拉克戰爭的政黨自民黨獲得59個,其他小黨和無黨派人士獲得12席。
英國廣播公司預計,在此次大選中,工黨所獲議席將比其他黨派之和多68個,比上屆選舉的161席有所降低。英國天空電視台則認為,工黨的優勢將達到70個議席。從610個選區的統計結果來看,英國選民的投票率達到了61%以上。
布萊爾6日在倫敦對支持者說:“我認為我們真的可以為我們所做到的感到自豪。我們獲得了再次統治這個國家的委任狀。”這是英國工黨首次實現三連任。保守黨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也曾經三連任,當時成為英國現代史上唯一一名三連任的首相。保守黨領袖霍華德向布萊爾表示祝賀,同時稱布萊爾應該加倍努力,以便為英國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保險,並降低犯罪率。

5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