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古宙神秘隕石撞擊地球或孕育元素磷和能量

據媒體報導,天體生物學家研究發現,地球生命進程的關鍵因素是隕石,早期地球生命演化出可利用無機環境物質的能力,將其轉變為有機物質,年輕行星表面布滿了奇形怪狀的石山,而早期生命極有可能就隱藏其中,通過與無機環境的相互磨合,進化出關鍵的物質利用能力。

冥古宙神秘隕石撞擊地球或孕育元素磷和能量

研究發現,早期生物形式的演化主要是單鏈RNA,相比較於現在DNA-RNA蛋白質生物而言顯得非常簡單,科學家試圖了解早期地球上以單鏈RNA為基礎的生命是如何使用水熱環境中的磷元素。含有早期磷形態的隕石墜入地球後,形成的亞磷酸鹽足以改變海洋的化學構成,為細胞利用磷元素鋪平了道路。

科學家發現大約在冥古宙時期,地球被大量的隕石撞擊,隕石中的磷元素在水中被釋放出來,逐漸與地球上早期分子發生反應,這一發現得到地質考古的證實,科學家在一些距今35億年的太古時期石灰石中發現了磷。調查結論認為地球形成之後的數億年,隕石為地球帶去了大量的磷元素,這些礦物與水發生了反應,逐漸形成現在細胞所使用的磷形態。

科學家認為隕石不僅為地球生命到來了磷,也帶了能量,磷形態的不同說明了早期地球上的磷細胞使用的磷有所不同,撞擊地球的隕石可提供鐵-鎳磷化的礦物,長期與水環境的作用可形成可溶性的磷形態,比如亞磷酸鹽,其天然形成源包括雷擊、地熱流體等,不過沒有發現陸地源可以形成此類物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