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5年>> 5月15日

奧地利國家條約結束了外國控制

1955年5月15日

1955年5月15日奧地利國家條約結束了外國控制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國務卿杜勒斯(左),奧地利外交部長菲格(中)
和蘇聯外長莫洛托夫(揮手者)向人們展示條約

1955年5月15日。奧地利國土上將只保留奧地利軍隊,這是17年來的第一次。該國自1938年被希特勒霸占,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蘇聯、美國、英國和法國軍隊進駐。今天簽訂的條約主要規定了奧地利將作為一個緩衝國在蘇聯集團國和西歐民主國家間保持中立。
條約制定,奧地利不可簽訂任何軍事同盟或允許任何外國軍隊在其領土上駐紮。條約的其餘規定均對奧地利有,包括不支付戰爭賠款。蘇聯回 絕了全部對其油田所有權的要求,並有可能幫助她重新組建軍隊以保衛她的中立地位。
美國國務國務卿·福斯特·杜勒斯,蘇聯外長莫洛托夫和英國外長麥克米倫分別代表各該方簽署該條約。條約規定所有外國軍隊必須在本年底撤出。美國已經指責蘇聯在會談中閃爍其詞,以使其4.5萬人的軍隊繼續留在奧國。

5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