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釋的十大科學謎團 每個都蘊藏著生命的秘密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於科學的認知也越來越豐富,在科學領域內的探索也越來越寬廣,儘管如此,這個世界上依舊存在著很多以我們的科學水平無法探知到的角落,小編在這裡整理出了無法解釋的十大科學界謎團,連科學家都在感嘆這個世界的生命真的很奇特。

10.為什麼牛進食時不是朝南就是朝北

生命謎團

大部分人都沒有注意過牧場上吃草的乳牛,但一批科學家通過對比研究幾千張乳牛的衛星圖像,偶然發現,千百年來我們一直忽視了一個重要細節:乳牛們無論在吃草還是在休息,總是朝著地球的南極或者北極。不管受風力還是其他因素影響,該現象都沒有發生變化。然而沒有人能對此給出確切解釋。

儘管某些身體內部自帶羅盤的動物已為人熟知,但還是頭一次在大型哺乳動物身上發現這點。還有一處不可思議的地方,乳牛們幾乎都朝向極點的位置,它們怎能如此精準地定位!科學家們不知道該現象是否與導航定位相關,或者只是為躲避捕食者而採取的錯誤嘗試。然而通過觀察全球六大洲上的乳牛,它們的朝向都出奇地一致,這看起來像是帶有某種目的的行為。儘管我們無從得知,但東西朝向的乳牛受到某種程度上的影響,導致牛奶產量相對較低。因此這種現象很有可能直接影響農業生產。

9.為什麼有些哺乳動物回歸水生

生命謎團

我們知道,有些海洋生物在進化的過程中脫離水域,長出可以在地面爬行的四肢。這是明智之舉,因為陸地上大量的潛在資源有利於生物的自然演化。但為什麼有些動物——如鯨魚和海豹的直系祖先——又回到水中?這仍是個未解之謎。

一方面,由於陸生動物需花費更多的精力才能學會游泳,所以從進化論來說陸生動物轉為水生動物比水生轉陸生更為艱難。這點讓科學家們難以理解,為什麼一些已經脫離水域的動物又回歸水生。另一方面,海洋哺乳動物經歷了漫長的進化過程才演化出更為有效的遊動方式——以尾巴擺動取代單純以鰭划行。這更讓人疑惑不解:既然如此,這些海洋動物為何還要克服重重困難到陸地上生活?這是現代科學面臨的一個進化之謎。

1 2  3  4  5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