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水怪出沒的神秘湖泊 尼斯湖水怪弱爆了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流傳甚廣,一直以來有多種版本在網上流傳,真真假假誰也說不清,近日,尼斯湖水怪再次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原因是幾天前又有英國網友在尼斯湖拍攝到了十分清晰的疑似水怪照片。實際上,在中國同樣有很多湖泊流傳著有關於水怪的傳說,這裡面有些湖泊的水怪傳說一點兒也不輸於尼斯湖水怪。

1.喀納斯湖水怪

喀納斯湖水怪

喀納斯水怪是我國幾大湖怪中惟一初露端倪者。經過專家論證,哈納斯湖怪實際是一種稱為大型哲羅鮭的冷水性魚類,長約12—15米,頭部寬1.5米,重達2—3噸。它是兇猛的食肉型魚類,小魚、野生水禽、大水鼠、水獺甚至比自己體型大的同類都可成為它的食物。

2010年7月2日下午15時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在新疆喀納斯景區觀魚台停車場附近登山時,突然發現在一道彎湖水中一條黑影在遊艇間緩緩遊動。遊客朱曉急忙用手中的相機拍下了不明水生物遊動的全過程。15時30分,遊動的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據在場的遊客介紹,遊動的不明水生物顯然比遊船還要長。

2.鏡泊湖水怪

鏡泊湖水怪

鏡泊湖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張廣才嶺與老爺嶺之間,距牡丹江市區110公里,它是大約一萬年前火山爆發,玄武岩漿堵塞牡丹江道而形成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泊。鏡泊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半個多世紀以來,常有遊客聲稱見過“水怪”或“巨魚”。尤其在今年,不斷有遊客反映看到鏡泊湖水面有巨型動物出現。

3.賽里木湖湖怪

賽里木湖湖怪

在新疆,還有一個著名的湖泊傳說有湖怪。據《西域水道記》所載,清代駐三台(現賽里木湖)的士兵在傍晚時分看到賽里木湖中有一隻大角多須的青羊露出湖面。這隻怪物一出現,地面上便狂風驟起,雷雨交加,湖中波涌浪翻,霧瘴彌天,牧馬嘶鳴不已,居民躲閃不及。清朝乾隆年間,賽里木湖附近的官民還在湖的南端修建了壯觀的靖海寺,又在湖心島上建了華麗的龍王廟,供奉神靈,乞求安寧。可惜的是靖海寺和龍王廟都在民國初年毀於兵火。現在湖心島上的寺廟和涼亭是近年修建起來的。據說,1982年以來,還有不少人曾多次看到湖中有一隻大角多須動物翻波涌浪,既令人驚恐,又令人激奮。但湖怪究竟為何物,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

4.青海湖湖怪

青海湖湖怪

青海湖是我國最大的和海拔最高的內陸鹹水湖,形狀頗與梨相似,東西長,南北窄,周長約360公里,總面積4952平方公里,湖面海拔高度為3196米,最大水深32.8米。水怪的出現地點都是在海星山與湖的東岸之間,據稱其特徵是:形體較大,顏色呈黑黃色。

據推測,青海湖水怪不太像是蛇頸龍之類的遠古爬行生物,因為三次出現的水怪都是藏頭藏尾的,無高大的駝峰,這些均不符合蛇頸龍的生活習性。青海湖水怪不是“神靈”,也不是大魚,那會是什麼呢?它的出現已引起世界科學界的關注。

5.洪湖湖怪

洪湖湖怪

湖北洪湖市也曾稱發現了中國的“尼斯湖怪”。原來在洪湖的雙潭湖,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均有村民稱遇到了“湖怪”。這種湖怪形體碩大呈弧形,看不見頭尾。後來,對湖怪的傳說越來越玄乎,越來越神秘。這些傳說引來各地遊客到洪湖觀光旅遊,遊客們都想一睹湖怪的廬山真面目。前幾年有人拍到了“湖怪”照片,認出湖怪實際上是一種特大的鱉。

6.銅山湖水怪

銅山湖水怪

銅山湖水庫(當地人又稱之為宋家場水庫)屬長江流域的唐白河水系,經漢水入長江。它建成於1969年,建成後第一次投放的魚苗是從長江中捕撈的,有一種被叫做“趕條”的,頭比較柔軟而且是尖型的,能長到1000多斤;前些年還投放過中華鱘,它生長得也比較快。1980年9月,銅山湖水庫突現“水怪”魅影,隨後的20餘年,“水怪”頻頻出現,被傳得神乎其神,尤其傳出竟然出現長100餘米的“水怪”魔影。

7.獵塔湖水怪

獵塔湖水怪

獵塔湖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龍縣境內,是由原始森林、高原湖泊、高山草甸、眾多的野生動植物和神奇的奇山異石組成的山、水、林、獵塔湖風景區主要包括珍珠瀑布、字母河和獵塔湖三個景區,風景各異,奇特迷人。

獵塔湖因湖內生長著一種不為人們所知的水生動物(“水怪”),而引起了許多水產專家和生物學家的關注,現已有許多新聞媒體前來採訪報導。至今,獵塔湖內的水生動物(“水怪”)究竟是何動物,還是一個未解之謎,深深地吸引著世界各地探險、探秘的旅遊愛好者,成為探險、探秘的旅遊最佳目的地

8.神農架長潭

神農架長潭

神農架長潭位於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新華鄉石屋頭村和貓兒觀村之間。

前後至少有20人在這一深潭中看到幾個巨型水生動物,其共同特徵是:皮膚呈灰色,頭為扁圓形,眼睛大如飯碗,前肢生有五趾。些科學工作者認為,所謂水怪,極可能就是一種大型的娃娃魚——大鯢。有人不同意這種看法,他們說,人們對大鯢並不陌生,不會把大鯢當成水怪,而且目擊者描繪的水怪形態和大鯢明顯不同。

有的科學家推斷,神農架的水怪可能是古代兩棲納的蛤蟆龍。因為人們描述的水怪形態、習性都類似蛤蟆龍,而且神農架的自動環境對古代動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他們指出,既然和蛤蟆龍是同一時代產物的大鯢能夠倖存至今,蛤蟆龍為什麼不能在神農架的幽谷潭中保留下來呢?

9.西藏文部湖

西藏文部湖

文部湖位於西藏申扎縣,海拔4535米,呈長方形,面積為835平方公里。

文部湖怪獸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有過傳聞,其特徵是頭小、眼大、脖子細長,身子像一頭牛,皮膚呈灰黑色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