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5月18日

翁美玲葬禮在香港舉行

1985年5月18日

1985年5月18日翁美玲葬禮在香港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5月18日星期日,翁美玲的大殮儀式於上午11:00時開始,她的遺體安祥地躺於棺木中,所穿的壽衣,乃她穿過的一件白底繡花古裝戲服。翁美玲曾主演過多部電視劇集,其中以《射鵰英雄傳》中扮演黃蓉最成功。她於5月14日開煤氣自殺。
翁母張明儀特地為愛女挑選了四件生前最心愛的飾物陪葬,計有一隻銀手鐲、一條紫水晶碎石鏈,附有銀十字架鏈墜、一對菱形銀耳環及一條八角形藍色寶石鏈墜的金鍊。
不少圈中人在瞻仰翁美玲最後一面時都泣不成聲,黃日華、苗僑偉掩面強忍淚水,梁朝偉與劉德華皆黯然欲哭,其男友湯鎮業痴痴呆呆,沒有悲痛啕哭。
當晚有不少影圈中人到靈堂前弔唁,計有:李國麟、陳齊頌、陳敏儀、陳秀珠、梅艷芳、曾華倩、景黛音、杜晶晶、黃禮維、劉天賜、張曼玉、樂易玲、譚詠麟、張國忠、羅君左、夏雨、趙雅芝、黃錦、陳玉蓮、劉雅麗等等。
約於九時許,張曼玉與樂易玲雙雙而至,何家聯問美姬要不要瞻仰翁美玲的遺容,張曼玉搖頭說:“免了。”反而樂易玲要求瞻仰翁美玲的遺容。

 

5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