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5月19日

甘迺迪遺孀(傑奎琳·甘迺迪·奧納希斯)辭世

1994年5月19日

1994年5月19日甘迺迪遺孀(傑奎琳·甘迺迪·奧納希斯)辭世_歷史上的今天

曾以個性和魅力贏得美國人讚嘆的傑奎琳-甘迺迪-奧納希斯--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夫人,1994年5月19日晚上10點15分在自己的家中去世,終年64歲。
傑奎琳1929年7月28日出生在紐約長島,1951年畢業於美國首都喬治華盛頓大學,在校時主修法國文學,畢業後為《華盛頓時報》論壇當攝影記者。在報社工作期間,她採訪當時來自於麻省的參議員甘迺迪時,認識了這位年輕有為的未來總統。1953年兩人定婚時,傑奎琳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孩子”。同年9月12日,24歲的傑奎琳嫁給了自己的白馬王子。
當她31歲時,比她年長12歲的丈夫被選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帶著3歲的女兒和剛出生的兒子,這對年輕的夫婦搬入了美國最高權力的象徵--白宮。
她對白宮的裝飾,受到人們的讚賞,她曾許諾把白宮裝飾成美國歷史和藝術的櫥窗。
據說她花錢似流水,愛買東西,自然就領導著美國時裝潮流。年輕、漂亮、很有修養的第一夫人成了多少美國年輕人的偶像。她在人們看來,的確是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1963年11月22日,在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她的丈夫甘迺迪總統就坐在她的身邊遭到暗殺身亡,她粉紅色的上裝濺滿了丈夫頭部的鮮血。之後的幾天,美國人的驚恐變成了哀悼,變成了對這位總統遺孀的敬仰,人們敬仰她在舉國哀悼期間的冷靜、堅毅和勇敢,她一手牽著6歲的女兒,一手牽著3歲的兒子,站在甘迺迪的靈柩前,小甘迺迪在媽媽的指點下,舉起手莊嚴地向自己的父親棺槨敬禮。這一感人淚下的情景,幫助美國人咬牙渡過失去總統這一痛苦的難關。

5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