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9年>> 5月22日

美國反戰學生占領大學校園

1969年5月22日

1969年5月22日美國反戰學生占領大學校園_歷史上的今天

5月22日,從紐約到加利福尼亞,學生們占領了大學校園,抗議進行越南戰爭,並要求在大學的管理方面有更廣泛的參與權。
在哥倫比亞大學,100名學生在拘捕學生的逮捕證簽發之後,從他們占領的兩座樓中逃離。
這些抗議者是“學生民主協會”的成員,他們要求停止在大學裡徵兵,取消“後備軍官訓練隊”和建立一個黑人問題研究計畫。在紐約的昆斯學院,學生們到處橫衝直撞,要求對少數民族研究計畫擁有更大的權力。在康奈爾大學,6名學生民主協會成員在企圖對“後備軍官訓練隊”的訓練活動進行騷擾之後被逮捕。
在加利福尼亞,羅納德-里根州長向伯克利派遣了國民警衛隊。那裡,學生同當局在警察捕抓伯克利的反戰活動分子他們謂之“人民公園”的大學校園地位問題上發生了衝突。
由於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將美國的對越策略稱為“沒有意義和不負責任的”,學生的抗議變得更加強烈。加拿大政府已經提出,允許逃避服兵役的美國青年在加拿大定居。

5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