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是人!雍正竟然有這幾個特殊的嗜好

大家都知道雍正在古代那是位愛美人的皇帝,現今有很多穿越古裝劇都是圍繞著雍正展開的。在康熙之後的雍正,可真是算得上一個非常有男人味的皇帝了,他不像他的兒子乾隆,六次下江南巡查,反而喜歡在皇宮裡把玩一些小玩物。這樣的一個雍正,不禁讓大家好奇他究竟有哪些小嗜好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一看這位傳奇皇帝的小秘密吧!

皇帝也是人!雍正竟然有這幾個特殊的嗜好

 嗜好一:眼鏡

說起眼鏡,那可真是一股歐美風了,別小看這一副眼鏡,有時還真是會變得與之前判若兩人呢,雍正也對這西洋玩意兒充滿了樂趣,但雍正可不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帥氣,他可是真真正正的高度近視。近視的不便使他對成山成堆的公文而發愁,但來自佛羅倫斯的眼睛恰好解決了這一難題。最後他開始喜歡蒐集各種各樣的眼鏡,最後成了一種嗜好。

嗜好二:酗酒

要說從不出去遊玩的雍正,總是熬夜到很晚,再加上他勤政為民,更是少有時間去休息,那么他要怎樣排解公務繁忙的憂愁呢?對,就是喝酒!雍正經常喝到深夜,酩酊大醉,並且對寧夏的羊羔酒情有獨鍾,曾經還秘密寫旨給年羹堯,讓他暗中給自己進貢羊羔酒呢。

嗜好三:愛狗

要說現代人愛狗那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很多拿狗當寵物的人都會給狗狗美容,做漂亮的衣服,但我們的雍正皇帝愛狗可是比現在的我們奢侈多了。憨厚忠實的狗狗給日理萬機的雍正帶來了很多歡樂,雍正自然待他們也不薄。他親自為愛犬製作衣物,製作狗舍,,還為他們欽賜御名。狗狗的衣服當然不是普通的布料了,用得到都是上好的真絲,豬皮,貂皮。狗舍也並非木頭所搭建,用的是上好的竹子和手工生產的羊毛。唉,雍正的狗可真是享福啊。

 嗜好四:愛書法

書法對於古代的文人志士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對於雍正也是如此。自幼學習書法的雍正從小便對其十分精通,於是很小便從諸多皇子中脫穎而出,得到康熙的大加讚賞。便讓他在圓明園中耕讀筆墨。康熙去世後,雍正還親自題寫了景陵的碑文,直至今日,我們都對雍正的這一遺蹟自愧不如啊。

怎么樣,是不是對我們這位雍正皇帝心生敬佩呀。這樣的一位個性十足的皇帝,要放在今日,也是十分吸引女人的呢!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