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5月30日

我國“嚴打”取得階段性成果

1996年5月30日

1996年5月30日我國“嚴打”取得階段性成果_歷史上的今天

大批非法槍枝被收繳

1996年5月,根據黨中央的決定,從4月中旬開始,“嚴打”鬥爭在全國全面開展,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許多省市自治區的黨政一把手,都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紛紛深入“嚴打”鬥爭第一線精心組織和指揮。政法、公安部門積極行動。
至本月底,“嚴打”鬥爭已取得如下成果:一批往民眾中影響大、性質惡劣的大案要案得到偵破。一批對社會危害嚴重的犯罪團伙和流氓惡勢力被剷除,一批罪大惡極的犯罪分子落入法網。大規模掃蕩了社會醜惡現象。查獲一批參與“黃賭毒”的違法犯罪分子,並查封了一批窩點。大批非法槍枝被收繳。
截止5月上旬,遼寧省己收繳各類槍枝8000支。河北、湖北、山西等省收繳的非法槍枝也分別達3000多支。重點治理工作迅速展開。各地在“嚴打”鬥爭中,針對治安問題較多的地區、部位和路段,從打擊入手,採取多種措施,開展重點治理工作,一批“車匪路霸”、“煤霸”、“市霸”、“菜霸”相繼落入法網。大批違法犯罪分子到政法、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在公安機關對各刑事案件的犯罪分子進行偵查追捕的同時,各級檢察、審判、司法機關也以戰鬥的姿態投入“嚴打”鬥爭。

5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