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7年>> 5月30日

埃及聯合阿拉伯國家準備進攻以色列

1967年5月30日

1967年5月30日埃及聯合阿拉伯國家準備進攻以色列_歷史上的今天

納賽爾準備在中東戰鬥

5月30日,戰爭的狂熱正在中東這個大鍋里沸騰。聯合國緊急部隊應納賽爾總統的請求撤出埃以邊境。納賽爾警告以色列,如果它進攻埃及或者進攻敘利亞,它就將冒全面戰爭的危險。“我們的主要目標”,阿拉伯聯合共和國總統說,“就是消滅以色列”。
今天,納賽爾同曾是棘手的敵人的約旦國王海珊締結了出人意外的軍事聯盟。納賽爾說,敘利亞、伊拉克、科威特和阿爾及利亞已經備戰就緒。敘利亞國防部長說,應當給以色列以“懲罰性打擊”。並警告說,“他的國家準備推翻猶太主義的實體”。伊拉克副總理說現在到了“消除猶太主義毒瘤”的時候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據說正在準備對以色列發動新的進攻。
以色列對納賽爾封鎖南部港口埃拉特表示憤怒,威脅要用武力打開港口。以色列還威脅要對敘利亞入侵它的北部邊境採取報復行動,一些部隊已經動員起來。聯合國部隊撤出西奈和加沙地區以後,預備役部隊就已經召集起來。

5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