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2年>> 5月30日

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發生血腥慘劇

1972年5月30日

特拉維夫5月30日電,據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合眾國際社、以色列聯合通訊社共同報導:三個看上去像日本人的男子,於30日下午10時30分乘從巴黎起飛的法國航空公司132次客機(經羅馬),到達以色列的門戶特拉維夫國際機場。在海關,他們從行李里取出蘇制AK47型短槍和手榴彈,向250多位剛剛走下飛機的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亂射亂投一氣,約百十來位旅客應聲倒下,一片血肉橫飛。人們還來不及弄清發生了什麼事情,便四散奔逃。整個機場陷入突如其來的混亂之中。初步統計至少有26人死亡、73人受傷。3名罪犯中的一個人,在海關內向牆壁投擲手榴彈,然後撲上去將自己炸死;另一個被艾魯亞爾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抓住,其餘一人在自己同伴的亂槍中斃命。
貝魯特30日電,據美聯社、路透社報導:阿拉伯游擊隊組織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PELP)於30日夜發表訊息說,該組織襲擊了特拉維夫機場。該組織透露,這次襲擊是一次復仇行動。因為本月初,阿拉伯游擊隊在該機場搶占比利時的薩別納航空公司飛機時,有兩人被打死。
據6月2日的《朝日新聞》報導:在特拉維夫國際機場被抓住的罪犯,經機場警察署的再三追問供出自己是日本人,真實名字叫岡本公三,鹿兒島大學農學部學生。經鹿兒島縣警署調查證明所供情況屬實。隨後,岡本被以色列法庭判處無期徒刑。

5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