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之物有多大 嫪毐真的和秦始皇的母親私通嗎

嫪毐進入了當時繁華的鹹陽都城,並且進入了給人神秘又恢弘的秦宮,恐怕他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夠出人頭地,雖然自己出名、受寵是因為陽具碩大,但是對於嫪毐來說,陽具就是他的驕傲,不管世人對他是持何種態度,也無法改變他成功的事實。

趙姬,也即是秦始皇的母親,她被稱為是中國歷史最風流的女性之一,她是秦始皇的母親,是大秦的太后,身份、地位都十分尊貴。關於她的出身,史書上卻記載得不是特別清楚,有說她是趙國的美女,名字叫做趙姬,後來被子楚看上。也說她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擅長舞蹈和琴藝,後來嫁給了子楚。而在《史記》上對趙姬的出身記載也是前後矛盾的。嫁給子楚後,她和其他女人很快就將子楚榨乾。懷著身孕的趙姬就令異人魂不守舍,何況還有後宮佳麗三千。

嫪毐之物有多大 嫪毐真的和秦始皇的母親私通嗎於是身體不是很好的子楚,在36歲就去世了,留下了趙姬和一名13歲的少年。這個少年叫做嬴政,因嬴政年紀尚淺,趙姬以太后身份聽政,國家大事都操縱在呂不韋的手裡,呂不韋被稱作“仲父”,而他的母親趙姬,年級輕輕就成為了太后,置身深宮孤枕難眠。呂不韋本來就和趙姬關係密切,在這種情況下,自然趁虛而入,經常出入趙姬的寢宮,只是嬴政的年齡一大起來,就明白了母親和呂不韋之間的風流軼事,自然不喜歡呂不韋,而且呂不韋在秦國的權力越來越大,甚至威脅到了嬴政的統治,嬴政就不得不對呂不韋多加防範。

嬴政雖小但是也明白一些事情,只不過不願意將事情說透而弄得很複雜。隨著秦王一天天長大,趙姬的風流卻日益不減,處在深宮之中孤枕難眠,身心都很寂寞的趙姬,得不到呂不韋的慰藉,更是寂寞難耐。而呂不韋也有些擔心他和趙姬來往來密切,會招來非議。於是,力不從心的呂不韋為了滿足趙姬,推薦了自己的舍人嫪毐。

嫪毐,生年不詳,戰國末期秦國人。據《史記·呂不韋列傳》載,嫪毐原本是混跡在街頭的一個混混,後來被呂不韋看中,將嫪毐召入府中作舍人。從《史記》的呂不韋列傳中記錄了嫪毐在兩性方面的特長,史記記載:“使毐以其陰關桐輪而行”,按照《史記》的記載,嫪毐可以用陽具轉動桐木車輪,並且為“里中淫婦人爭事之”和趙姬“絕愛之”,呂不韋對這樣一個舍人,十分滿意,這是呂不韋送給趙姬的禮物。

嫪毐在很早之前是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混跡在市井之間,與三教九流的婦女們玩樂,嫪毐讓這些女人高興了,就會收到她們饋贈的禮物,在民間的嫪毐,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這位陽具碩大的人物,被呂不韋發現了,並且推薦給了太后趙姬。

當時,秦國最有權有勢的女人正在寡居,又偏偏處在如狼似虎的年齡,深居後宮,寂寞難耐。秦國舊王剛剛去世,作為王后的趙姬本是呂不韋的姬妾又是個淫蕩的女子,不甘於後宮的寂寞與呂不韋作亂後宮,因為怕頻繁出入王后寢宮招人非議,遂將嫪毐假閹後送與太后趙姬,太后趙姬34歲正好淫亂,遂召之日夜寵愛。此後嫪毐順利攀上了權力的頂峰,“嫪毐常從,賞賜甚厚,事皆決於嫪毐”,家僮數千人,很多人還求嫪毐辦事,可想而知他的地位。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