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6月5日

《紐約時報》執行總編和總編因為假新聞醜聞辭職

2003年6月5日

2003年6月5日《紐約時報》執行總編和總編因為假新聞醜聞辭職_歷史上的今天

這是辭職的《紐約時報》執行總編豪威爾·瑞恩斯(左)和他的繼任者約瑟夫·萊利維爾德(右)的照片。

2003年6月5日,美國《紐約時報》發表聲明說,該報執行總編豪威爾·瑞恩斯因受到該報年輕記者編造及剽竊他人作品這一醜聞的影響,宣布辭職。與此同時,該報總編輯傑拉爾德·博伊德也宣布辭職。
《紐約時報》5月11日曾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長達7500字的文章,自揭該報27歲的黑人記者布萊爾大肆編造獨家新聞的老底。文章詳細報導了布萊爾在36篇新聞稿中捏造、抄襲以及報導與事實有出入的行為。此事成為《紐約時報》創刊以來爆出的最大醜聞。布萊爾本人已於5月1日辭職。據報導,另一名叫布拉格的名記者去年6月也曾有類似行為。“兩布事件”發生後,《紐約時報》執行總編和總編受到了牽連,不斷受到美國社會各界的猛烈批評。
《紐約時報》發言人烏斯尼克代表該報發行人、《紐約時報》集團主席亞瑟爾·蘇茲貝格,在時代廣場《紐約時報》總部當著數十名記者、編輯和其他職員的面宣布了這一決定。
在布萊爾的假新聞醜聞和布拉格的所作所為曝光後,《紐約時報》召開了600多人的編輯部員工大會,就此進行反思。報社還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負責檢討內部的編採政策。

6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