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6月15日

芝加哥公牛隊第六次奪得NBA冠軍

1998年6月15日

1998年6月15日芝加哥公牛隊第六次奪得NBA冠軍_歷史上的今天

 喬丹

1998年夏天,在法蘭西世界盃火爆開戰之時,全球的其他重大賽事活動幾乎都偃旗息鼓,唯有美利堅上演的NBA總決賽卻敢於大唱對台戲,並招來100多家電視台場場現場直播。與綠茵場上的眾多球星相比,天王巨星喬丹和NBA眾好漢們絕不遜色。
公牛隊6月15日晚如願第六次奪冠。喬丹、皮蓬和傑克遜激動地擁抱。這擁抱可能將成為絕版,因為喬丹已經多次表示今年將要退役,皮蓬也立志離開公牛,傑克遜則早想解甲歸田。
喬丹會不會退役,175個國家的十數億NBA球迷都在關注。一代天驕隱退,留下的將會是一個缺少巨星的寂寞和無人能填補的黑洞。喬丹以其曠古絕倫的天才和魅力,不但把籃球藝術推向了巔峰,而且影響著價值百億美元的體育產業。
喬丹早說過,他會在鼎盛時期退役。今晚的表演對他來說算是登峰造極之作,激流勇退恰逢其時。
人們為了多看喬丹一眼,近乎瘋狂。公牛上一場比賽時門票炒到9000美元一張票。因為人們擔心那將是喬丹的告別賽。連馬龍都說:“我不希望喬丹退役,我非常敬佩他,我很愛他。”
作為喬丹“小弟弟”的皮蓬說:“麥可起碼還能打5年,他的體力依然超群。我認為他在這幾年中依然是最出色的,沒有人具備他那樣的素質和才能。”
傑克遜則說:“我認為今天這場比賽是喬丹表現最出色的一次。我們慶祝勝利時把它當成是公牛的最後一次。除非真有什麼特別出奇的事情發生,否則,我們幾人都不會在老地方呆的。”
公牛隊老闆雷恩斯朵夫真情流露:“我全心地向上帝禱告,乞求喬丹和皮蓬留在公牛隊、不要讓這支偉大的隊伍解體。”
喬丹、皮蓬等9名公牛隊員的契約1998年底都將到期,傑克遜也任期將滿。喬丹曾多次表示,如果皮蓬離隊,他也堅決離開,如果傑克遜離開,他不會為任何其他教練打球。聯賽中報酬最低的超級明星皮蓬絕對是鐵了心要離開的,除非公牛老闆大幅度給他長工資。傑克遜和官員們的意見也不容易調合,除非老闆讓步。
喬丹把自己的命運和恩師、戰友連在一起,其情其心可敬可佩。但皮蓬賽後的態度顯然有些鬆動,他說:“我現在先不想這事,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喬丹的態度依然讓人擔心,他說:“我所付出的努力可能給人們留下一個印象,麥可一喬丹這13年都幹了些什麼。除了籃球,我還有其他的生活,我必須要在一定的時候離開籃球場。這是沒辦法的事。”

1998年6月15日芝加哥公牛隊第六次奪得NBA冠軍_歷史上的今天

喬丹主演電影《空中大摜籃》

6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