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6月15日

俄平息布登諾夫斯克騷亂

1995年6月15日

1995年6月15日,就布登諾夫斯克發生的騷亂,葉爾欽總統已責成俄護法部門採取緊急措施,恢復俄羅斯南部城市布登諾夫斯克的法律秩序。
大約100名“不明身分的”武裝分子14日白天分乘兩輛卡車竄入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的布登諾夫斯克市內,一度占據該市的行政大樓、電信中心和醫院,有報導說,武裝分子在行政大樓和醫院樓頂架設機槍向民宅掃射,在街頭向人群開槍,造成數十人傷亡。
當地民警部隊擊退了這批武裝分子,一部分武裝分子被打死,其餘向車臣方向逃去。武裝分子把當地一家醫院的500多人抓為人質(據俄新社說,該醫院有1000多人,其中包括400多名醫護人員)。他們揚言,如果俄軍不立即停止在車臣的軍事行動,人質將被處死。
俄政府14日晚就布市騷亂召開緊急已完全進入戰備狀態,北高加索地區的所有機場已被關閉,嚴防暴力活動向其它地區擴散。14日晚,俄內務部長葉林、俄聯邦反間諜局局長斯捷帕申和副總理葉戈羅夫已緊急飛往該市。
俄政府14日晚發表聲明說,布登諾夫斯克的恐怖活動是杜達耶夫的武裝分子乾的。布登諾夫斯克的局勢已得到控制,援救人質的行動正在繼續。

6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