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6月16日

全球首次網上現場直播孕婦分娩

1998年6月16日

1998年6月6日美國網上直播孕婦分娩美國有線電視網路的一個頻道為推廣孕婦分娩的知識,於1998年6月16日開始利用網際網路破天荒地作全球首次現場直播孕婦分娩的整個經過。
據美聯社報導,此次現場直播的女主角是40歲的孕婦伊莉莎白,她已有兩個女兒。據醫生說,伊莉莎白以往生產孩子時,都十分順利,而且分娩時間並不太久。所以伊莉莎白此次分娩的順利程度“預期”較好,故醫生竭力遊說她參加這次現場直播。
組織本次現場直播的是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健康網路頻道。該公司表示,現場直播是特地為對嬰兒如何出生感到好奇的人,以及第一次懷孕而忐忑不安的孕婦而設的。
這家有線頻道公司稱,他們從伊莉莎白抵達醫院的那一刻起開始作現場直播,直到他順利完成分娩。希望看到現場直播的人可到www.abn.com,連擊兩下嬰兒圖示,然後下載real broadcast network軟體,即可觀看直播。
伊莉莎白說:“我記得第一次生孩子時,我簡直緊張得不得了,以為一切要亂成一團糟。但事實並非我所料那樣,而是整齊得任何人都可以看。以後我也不再害怕。”因此,為了減輕首次懷孕婦女的憂慮,伊莉莎白答應上鏡。

6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