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6月22日

銀河——III巨型計算機研製成功

1997年6月22日

1993年6月22日,標誌我國高科技領域又一重大突破的“銀河全數字仿真·II”計算機研製成功並通過國家鑑定。
專家認為,這一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的完成,表明我國仿真機研製能力已跨入國際領先行列。
計算機仿真是用計算機系統模似物理系統的一項高科技。高性能仿真計算機,在航空、航天、兵器、交通、能源、化工等領域的大型和超大型實時仿真中,有著獨特的重要作用,一直是已開發國家重點開發的高科技產品。
據專家介紹,國防科技大學研製的“銀河仿真·II”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用於動態連續系統仿真的計算機系統。它由前端機、多並行處理機、集成式I/0系統及一體化集成仿真環境組成,運算精度為字長65位浮點格式,仿真能力10倍於1985年誕生的“銀河仿真·I”,相當於通用千萬次大型計算機的5至50倍,保證了仿真的實時性和高保真度。軟體系統先進、豐富,不僅能與國際流行的仿真語言兼容,而且編譯速度快,代碼運行效率高。
據了解,“銀河仿真·II”各項技術指標優於國際同類機型,性能價格比高,具有明顯的市場競爭優勢,為實現產業化、打入國際市場奠定了基礎。

6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