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家陳潭秋的故事 陳潭秋的夫人是誰

\
陳潭秋

陳潭秋原名譚橙,潭秋是他的號。他出生於1896年,是一名共產黨員,對早期共產黨的發展做了很大貢獻。陳潭秋是中國偉大的革命家,為了革命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下面我們來了解陳潭秋的英雄故事,陳潭秋的夫人是誰。

陳潭秋的英雄故事

關於陳潭秋的英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有名的是“知難而進”。“知難而進”說的是陳潭秋為了革命事業不顧危險,鞠躬盡瘁的故事。1927年,共產黨跟國民黨的合作以失敗告終,國民黨的高層領導下達命令,要求軍隊開始大量抓捕共產黨人,那段時間,許多先進的共產黨人被殺害,部分黨員叛離了組織,大批國民黨軍隊進軍邢台。邢台有一個地方名叫直南,直南對整個邢台地區都非常的重要,它是邢台地區黨組織的發源地,邢台的革命形勢十分危急,共產黨員死的死,叛離的叛離,直南地區的相關信息傳不到中央,中央的指令也無法下達到直南。

為了挽回直南的危局,中央派了陳潭秋到直南開展工作。因為工作環境十分特殊,陳潭秋親自到直南的大街小巷去了解情況,他和人聊天,勘察地形,幾天下來,已經知道直南的大概情況了。針對直南的情況,陳潭秋做了好幾個安排,統一領導邢台地區的黨組織工作。由於陳潭秋有力的領導,邢台地區黨組織力量不僅快速恢復了,還發展壯大了不少。以上就是陳潭秋的英雄故事,陳潭秋的英雄故事體現了陳潭秋不怕困難,艱苦鬥爭的精神,他身上的精神是崇高的,值得世人去學習。

陳潭秋的夫人是誰

陳潭秋的夫人是王韻雪。她和陳潭秋一樣也是一位共產黨革命人。王韻雪出生在一個有文化氣息的家庭,她的父親是在私塾里教書的,思想比較封建,覺得自己的女兒不需要學很多知識,但王韻雪的母親卻不這樣想,王韻雪的母親思想十分先進,意識到自己的女兒也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於是就把王韻雪送到學校讀書了。

陳潭秋的夫人王韻雪從小就十分刻苦,在上學以後更是努力,可是在報考學校的時候,她沒有成功考上,她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於是便下鄉教書了。沒過多久就發生了西安事變,在這之後王韻雪就參加了考試,成為了一名八路軍。在1938年的時候,陳潭秋的夫人王韻雪被派去學習,一年後,陳潭秋就從蘇聯回來了,而且也作為中央代表被派到了新疆,陳潭秋便和王韻雪在工作中認識了彼此,而且兩個人很談得來,因此也產生了好感,最後得到了上級的批准,陳潭秋和夫人結成了夫婦。

在兩人結婚後,依舊一起致力於革命事業,可是幸福並沒有持續很久,陳潭秋被他人以請客的名義關進了監獄,而且沒有多久就被殺害了。而王韻雪依舊堅強地生活著,為共產黨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王韻雪在退休後,享受了國家帶給她的豐厚待遇,不僅如此,她還自己編寫書籍,而這些書籍主要是有關陳潭秋的。最終在2013年的時候,因為疾病去世了,結束了她光輝的一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