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9年>> 6月22日

美國影星梅麗爾·斯特里普出生

1949年6月22日

1949年6月22日美國影星梅麗爾·斯特里普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梅麗爾·斯特里普

1949年6月22日梅麗爾·斯特里普出生於美國。這位大明星卻不大像位大名星。她最討厭的事是被人認出來。越成功,她越是憎惡自己的聲譽,因為聲譽侵犯了屬於她的世界。
她生活中的頭等大事不是事業,而是家庭,丈夫和孩子是她最珍貴的,她是個實實在在的普通女人。她是因為參加《獵鹿人》和《克萊默夫婦》的拍攝而成為美國影壇一顆迅速升起的明星。她還是美國女明星中少有的獲得過兩個碩士學位的佼佼者。所以,她駕馭語言的能力甚強,對於人物心理刻畫尤為出色。
在《索菲的選擇》中夾雜在英文中的一點波蘭口音,更顯得接近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的形象。有的報紙稱她是“八十年代的最佳女演員”,她卻謙遜地說:“那是為了宣傳而誇大的。”
主要作品:
克萊默夫婦(KRAMERVS.KRAMER)(1979)
第五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索非的選擇(SOPHIESCHOICE)(1982)
第五十五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獵鹿人(THEDEERHUNTER)(1978)
第五十一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法國中尉的女人(THEFRENCHLIEUTENANTSWOMAN)(1981)
第五十四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走出非洲(OUTOFAFRICA)(1985)
第五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廊橋遺夢(THEBRIDGESOFMADISONCOUNTY)(1995)
第六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大河奔流(THERIVERWILD)(1994)

1949年6月22日美國影星梅麗爾·斯特里普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梅麗爾-斯特里普

1949年6月22日美國影星梅麗爾·斯特里普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走出非洲》1985

 

6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