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8年>> 6月25日

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召開

1988年6月25日

1988年6月25日-7月1日,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組部在北京主持召開全國組織工作會議。
出席會議的有各省市、自治區黨委主管組織工作的負責同志和組織部門的負責同志,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民眾團體的幹部部門和組織部的負責同志,國務院部分直屬單位和軍委總政治部的有關負責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宋平在會上作《深化改革,從嚴治黨,從組織上保證黨的基本路線的貫徹執行》的報告。宋平論述了關於黨員隊伍建設問題,關於黨組織的建設問題,關於進一步貫徹幹部“四化”方針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問題,關於實行幹部分類管理和加強巨觀指導問題,關於提高選拔幹部工作的民主程度問題,關於幹部交流問題等。宋平指出,從嚴治黨,就要嚴格黨員標準,堅決清除黨內的腐敗分子,妥善處理不合格的黨員;要保證發展黨員的質量,重視吸收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優秀分子入黨;要從黨政機關做起,保持黨政機關的廉潔。

6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