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7月9日

非盟首屆首腦會議開幕

2002年7月9日

2002年7月9日非盟首屆首腦會議開幕_歷史上的今天

 

非洲聯盟(非盟)第一屆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9日上午在南非中部海濱城市德班的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非洲聯盟(非盟)第一屆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2002年7月9日9日上午在南非中部海濱城市德班的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52個成員的領導人或代表將在兩天的會期內,就完成非洲統一組織(非統組織)向非盟過渡、成立非盟主要機構、應對非洲當前面臨的挑戰等一系列重大議題進行討論並做出決定。
  這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一個統管非洲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社會等多方面事務的全洲性的政治實體開始運作。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和平、發展、繁榮:非洲世紀”。在非盟第一屆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大會主席、南非總統姆貝基的主持下,會議選舉產生了本屆會議的領導機構,通過了會議議程。會議臨時秘書長、前非統組織秘書長埃西和坦尚尼亞總統姆卡帕等也在會上就經濟全球化的影響等問題向代表們做了匯報。
  在當天上午的會議中,與會領導人和代表還討論並通過了非盟的主要機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大會、外長執行理事會、常設代表委員會的議事規則,以及非盟委員會的條例和成立和平安全理事會的草案。
  馬達加斯加因國內政局動盪沒有被邀請參加會議。

7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