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2年>> 8月2日

美國著名科學家貝爾在加拿大去世。

1922年8月2日

1922年8月2日美國著名科學家貝爾在加拿大去世。_歷史上的今天

1892年貝爾架通紐約-芝加哥電話線路

1922年8月2日凌晨,電話的發明者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 在新斯科舍的家中逝世,享年76歲。

貝爾是英國發明家,他發明了用電來傳輸聲音的裝置,即最 早的電話,並獲得電話專利權。

貝爾出身語音學者世家,他的家人多是從事朗誦及糾正語言 的專業人員,他本人在這方面也受過訓練。孩童時主要受家庭教 育。他曾短暫地在愛丁堡大學以及倫敦的大學上過學,此後他在 蘇格蘭的埃爾金一所學校內教音樂及朗誦課,他正是在埃爾金時 對聲音進行了第一次研究。

從1868年起貝爾在倫敦工作,作他父親的助手但在他的兩位 兄弟患結核病去世後,全家遷居加拿大,1871年他到波士頓,在 那裡講授他父親的“視覺語言”即一種教聾人講話的語音符號體 系。一年以後,他開設了一所專教聾人的學校。1873年他在波士 頓大學任發音生理學教授。

在他的兩位聾學生的資助和他的技術員托馬斯·沃森的協助 下,貝爾試驗用電來傳輸聲音。1875年他的多路電報獲得了專利 權,1876年還獲得了電話專利權。貝爾的妻子梅布爾·哈伯德是 一位聾人,他倆於1877年結婚。

1880年他接受了法國的伏特獎,並用這筆錢作實驗室的基金,改進了托馬斯·愛迪生髮明的留聲機。雖然貝爾作為電話的發明 人負有盛名,但他對其它相關的技術課題,其中包括用聲納原理 發明聾人用的多種裝備。

1922年8月2日美國著名科學家貝爾在加拿大去世。_歷史上的今天

8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