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後宮的的女人們既是妃子又是保鏢

天王洪秀全在中國歷史上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角色,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他都被認為是一個傑出的“農民起義領袖”在清末的農民起義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但是真正的洪秀全真的是這么正面、偉大的人嗎?和小編我一起來熟悉一下洪秀全這個人吧。  

洪秀全後宮的的女人們既是妃子又是保鏢

天王洪秀全

洪秀全他本名叫做仁坤,他出生在一個小有薄產的家庭之中,雖然從小就想著考取功名,但是他和絕大部分的努力讀書的學子不同,他生性懶散,讀書也一點都不用功,所以在十多年的時間裡考了4次科舉都沒有什麼收穫,於是在第四次考試之後就放棄了這沒有前途的科舉之路。

後來有人把洪秀全稱為中國第一個向西方學習的人,其實不然,洪秀全只不過是看到了一本基督教的傳教書《勸世良言》,然後就截取了一些基礎的教義出來,加上了中國一些傳統的思想,建立了一個近乎邪教的組織“拜上帝會”,他們宣揚的是“信上帝的安然無恙,不信上帝的就會有災厄”這種思想怎么能稱得上是向西方學習,洪秀全的家鄉是在廣州,可以說是當時思想比較先進的地方自然不會有人信這種邪教,於是洪秀全只好去廣西一帶發展,那兒是比較偏僻的山區,就連識字的人都不多,而且受到清朝的剝削也比較嚴重,所以洪秀全的組織很快就發展了起來。

雖然清王朝的統治非常的嚴苛,但是其實洪秀全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創建的拜上帝會其實從根本上來說就是一個邪教組織,洪秀全比起以前那些因為生活窘迫才造反的老百姓來說更像是從一開始就是有預謀有野心的,所以說天王洪秀全也根本就沒有很多人所想的那么“偉光正”相反是一個獨裁享樂思想嚴重的人。

 

洪秀全的女人

雖然在有些書上說洪秀全是一個真正的正人君子,在私生活上非常的嚴謹,是一個優秀的農民起義領袖,但是在現在洪秀全的形象卻是截然相反,在民間的故事中洪秀全是一個淫蕩好色的人,是一個荒淫的帝王。  

洪秀全的女人們

其實洪秀全是一個很奇葩的人,他既不像在一些書上記載的那么的正直,也不像野史流傳中的那么荒淫無恥,說他不正直是因為他的後宮人數確實有點龐大,到了後期在他的後宮之中包括侍女在內已經有了3000多人,而后妃也是有著80多個,可以說比起清朝皇帝都要多得多,說他並沒有那么荒淫是因為這么多的妃子侍女,但是在13年的時間裡他只有8個孩子,這么來看洪秀全也不是完全就把時間用在這種事情上面,那么洪秀全要這些女人幹嘛呢?其實這些女人就是洪秀全養來擺擺樣子的,顯示他的地位,同時這些女人就像是工人一樣,經常負責修建宮殿,並且還要練習武力,來保護洪秀全。

很有意思的是,洪秀全他雖然有著幾十個後宮妃子,但是正宮的寶座卻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所謂的神女,是他在天上的時候的正妻,就這樣他的原配夫人就莫名其妙的成為了一個小三。而且雖然在洪秀全的其他妃子面前,賴蓮英這個原配夫人算得上是“位高權重”,但是其實在那樣的男權社會中,賴蓮英的地位並不高,甚至見到自己的兒子還要下跪磕頭。

 

 洪秀全在美女包圍中滅亡

洪秀全是清朝後期的太平天國領袖,是大名鼎鼎的天王,一直以來對於他都是褒貶不一,除了他在後期的一些爭權奪利的錯誤,他龐大的後宮規模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詬病,自從太平天國小有成就,占據了南京之後,洪秀全心中的享樂思想就完全爆發了出來,在南京的11年的時間裡,不理朝政,不管前線戰事,和底層民眾更是完全分割開來,一直宅在了後宮之中,尋歡作樂。  

洪秀全美女畫像

在定都天京之後,洪秀全完全沒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念頭,反倒是內心中的封建享樂思想變得更加的嚴重,於是洪秀全就一心呆在了天王府裡面,和民眾將士都分離開來了。在這段時間裡他的後宮之中后妃無數,根據史書記載,早在他金田起義之後的第二年就有了36個女人,後來等到進南京城之後,這個人數就上漲到了九十多人,之後更是每年都有增補人數。

到了後來根據洪天貴福的招供,洪秀全共有88個后妃,除了那個所謂的“天妻”之外也有著87人,就連清朝的皇帝也沒有這么多的后妃,哪怕是以荒淫著稱的鹹豐皇帝也只不過是十幾二十個罷了,可見洪秀全的妃子數量已經是遠遠超越皇帝了,而且除了這些妃子之外,洪秀全的天王府之中還有很多的女眷,負責處理一應事務,可以說洪秀全的天王府之中只有他一個男的,其他的都是女的,這些女人既要負責洪秀全的生活瑣事,還要做一些重體力活,甚至要訓練保護洪秀全,就這樣洪秀全在一群美女的包圍下,失去了雄心壯志,最後被清軍圍城,病重去世,可以說洪秀全完全就是在美女的包圍之中滅亡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