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1年>> 8月6日

美國航管人員罷工

1981年8月6日

1981年8月6日美國航管人員罷工_歷史上的今天

被裡根解僱的帕特科的工作人員

1981年8月6日,里根總統解僱了1.2萬名聯邦航空管理人員,因為這些人持續3天的罷工使得每天1.4萬多班次的飛行中有大約一半停飛。

運輸部長德魯-劉易斯說:“依我看這不是罷工的形勢。這已結束。我們所關心的是重新建立制度。”

儘管聯邦法官哈羅德-格林下達了讓工作人員返回工作崗位的命令,並因衛會主席羅伯特-伊-玻利不服從命令而每天罰款1000美元,這些機場的管理人員還是舉行了罷了。

通過解僱參加罷工的機場的管理人員,政府成功地平息了自 1970年167000名郵政工人罷工以來的最大聯邦雇員大罷工。

為了反抗法官的命令及工會主席叫他們返回工作的主張,代 表機場管理人員的工會組織--帕特科的官員們曾經說過:政府最 後要同他們就下列問題達成協定:“提高工資,縮短每周工作時間以及不管年齡大小工作20年後退休等。沒有我們,運輸系統就會癱瘓,這一點他們是知道的。”一位工會的官員說,“現在機場指揮塔一片混亂”。但是,雇用機場管理人員的聯邦航空局的一位發言人對廣泛流傳的有關機場指揮塔一片混亂的說法,予以 駁斥,他說專業人員正在工作。

8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