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十大神秘現象 至今仍不知道原因

雖然說人類發展至今,科技知識水平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對於很多離奇的現象,科學仍然沒有辦法給出十分合理的解釋,也正因為這個世界仍然有很多奇妙之處,才會讓人類不斷去探索不斷去進步,這十大神秘現象,至今仍然不知道原因,想想看,它們在你身邊發生過嗎?

十大神秘現象之一  似曾相識的現象是否發生在你的身上?

似曾相識的現象是否發生在你的身上?

許多人都是類似的經歷,我們到了某個地方後,感覺這裡似曾相識,似乎自己已經或者曾經來過,但是事實上自己是第一次來,那么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奇怪的感覺呢?有研究認為這與前世有關,該現象也激發了哲學上的討論,現象到底是什麼,其來源和性質仍然是個迷。

十大神秘現象之二 死亡後是否有來世?

死亡

瀕臨死亡的人獲救後都有類似的感覺,認為自己來到了一條神秘的隧道,比如在光芒照射之中穿過了某種通道,有些則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漂了起來,但是研究人員解釋這可能與大腦受損有關,導致了超自然幻覺的出現。

十大神秘現象之二 忘記痛苦的“忘情藥”

忘情藥

美好的記憶,相信沒有人捨得刪除。從有利於人們身心健康的方向出發,科學家對於刪除記憶的研究,從忘卻痛苦開始。2011年,加拿大蒙特婁大學人類應激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發現,可以通過抑制糖皮質激素的分泌來幫助患者“忘卻”痛苦記憶。科學家給被試者服用美替拉酮(一種可阻止糖皮質激素分泌的藥物),並用一則研究情緒記憶的經典故事來進行驗證。

科學家發現,服用大劑量美替拉酮的被試者對於故事中負面情節的記憶明顯比較差,但他們對普通情節的回憶卻不受藥物影響,與常人(安慰劑組)無異。更為重要的是,這種對負面情緒的影響會持續較長時間。即使在4天后,用藥組糖皮質激素水平已經恢復正常,但對負面情節的記憶仍然顯著低於對照組。

基於以上實驗結果,科學家推斷可以通過控制糖皮質激素的分泌而減少痛苦事件對人們的影響,並且不影響對正常事件的記憶。這看上去是一個讓人歡呼雀躍的新發現,尤其對大量創傷後應激障礙患者而言是一個巨大的福音。但結合更多研究結果,我們對糖皮質激素與記憶之間的真正聯繫似乎還知之甚少。

無獨有偶,2012年,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們已發明出一種可幫助遺忘痛苦的藥片,服用者能忘記過去自己遭受過創傷的經歷。報導稱,冒著被質疑和詬病的風險,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科研人員通過給人們注入某種藥物來消除其痛苦的記憶。科研人員在通過反覆的試驗之後最終獲得這項成果。他們表示,這種藥丸或許無法根除痛苦的記憶,但卻可以在人們思維中建立樂觀和安全的刺激感受,讓人們可以輕而易舉地去應對生活中的不快。

十大神秘現象之三 鬼魂是否真實存在?

鬼魂

許多人們相信死者的靈魂會出現在我們周圍,關於靈魂的文化已經滲透到世界上個民族的民俗中,有很多目擊者或者當事人聲稱自己看到了陌生人,它們是離開的親人,更有目擊者稱自己對靈魂進行了拍攝和交流,那么靈魂到底是何種“事物”呢?

十大神秘現象之四 不明飛行物是否是外星人的飛碟?

外星人的飛碟

UFO無疑是最神秘的事物,目擊者聲稱看到了無法解釋的飛行軌跡,UFO的背後可能另一個宇宙文明,儘管很多UFO調查專家進行了偵察,但是至今都無法解釋UFO到底是自然現象還是某種外星飛行器。

十大神秘現象之五 神秘的嗡嗡一直迴蕩在新墨西哥州小城陶斯

外星人的飛碟

美國新墨西哥州小城陶斯(Taos)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居民表示這裡存在一種無法解釋而微弱的低頻嗡嗡聲,奇怪的是,只有大約2%的居民認為自己聽到了聲音,因此有人懷疑這是一種奇怪的集體幻覺,或者是某種超自然的現象。

十大神秘現象之六 關於大腳怪的信息只能從一些模糊不清的視頻中獲取

大腳怪

幾十年來,大腳怪的出現使得人類學家懷疑是否存在另一支未進化的物種,儘管目前有許多關於大腳怪的腳印線索,但是我們至今沒有發現大腳怪的屍體,如果該物種存在,那么必須有一個種群,即便是自然死亡的大腳怪也沒有被發現。迄今為止只能通過模糊不清的照片和視頻來研究大腳怪。

十大神秘現象之七 第六感是如何產生的?人是否存在第六感?

第六感

這個現象有時候被稱為直覺,當然有時候直覺往往是錯誤的,也有很多直覺被證明是正確的,心理學家指出,人們會下意識地獲取一些信息或者作出決定,其中的機理可能無法找到答案。

十大神秘現象之八 神秘的人類失蹤事件

第六感

有研究顯示,許多人會因為各種原因神秘消失,比如離家出走,或者遇到事故,少數人因為綁架或被殺害了,但是大多數失蹤案例的原因並非如此明晰,懺悔、意外事故通常被用於解釋神秘的失蹤人員,但是警方和法醫也無法找到證據和線索。

十大神秘現象之九 是否存在精神(通靈)力量?

第六感

顯然有關通靈的傳說應該躋身十大未解之謎,具有如此能力的人認為自己可以與另一個世界通話和交流,靈力似乎不可探測,科學家一直無法解釋靈力是否存在。

十大神秘現象之十 人體與心靈之謎

第六感

醫學一直無法完全解釋大腦的功能,事實上人體具有的許多潛能無法被正確解釋,比如人體的自愈能力一直讓醫學家感到震驚。

一直以來,人們認為科學擁有詮釋世界萬物的能力,儘管世界許多的怪異現象都得到了解釋,然而我們不得不嘆息在現今有限的科學知識範圍內,科學家們並不能解釋所有的自然現象。至今,因科學家們沒有掌握足夠多的信息,許多神秘的現象也未得到一個定論。雖然其中一些現象終有一天能得到完美的解釋,但是自然界無奇不有,許多現象仍然是一個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