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8月6日

“微軟”與“蘋果”宣布合作計畫

1997年8月6日

1997年8月6日“微軟”與“蘋果”宣布合作計畫_歷史上的今天

史蒂夫-賈伯斯(左下)與比爾-蓋茨(右上)共同主持新聞發布會 

1997年8月6日,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在 波士頓的公司年會上與出現在大型電腦螢幕上的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一同宣布,微軟公司將投資1.5億美元購入部分蘋果公司 股票,並在今後5年內向蘋果公司提供適用於蘋果麥金托什電腦 的商用軟體,以便與正在處於逆境中的蘋果公司攜手開發適用軟體。

長期以來,“微軟”與“蘋果”各自開發的作業系統互不兼 容,自成一體。蘋果電腦在80年代末期曾被視為操作最簡便的個 人電腦,其特殊的圖形處理方式贏得了一大批用戶。但兩年前, 當”微軟”推出“視窗95”之後,使用DOS作業系統的用戶轉向 靈便的新型操作平台,使“蘋果”的優勢逐漸丟失。

“微軟”與“蘋果”聯姻後,華爾街的投資者紛紛搶購“苹 果”股票,使當天“蘋果”的股票價格上升了30%。

1997年8月6日“微軟”與“蘋果”宣布合作計畫_歷史上的今天

賈伯斯與蓋茨

 

8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