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8月13日

范志毅孫繼海同水晶宮隊簽約

1998年8月13日

1998年8月13日,中國球員范志毅和孫繼海同英格蘭甲級足 球俱樂部水晶宮隊正式簽約,成為通過轉會加盟世界高水平俱樂 部的第一批中國職業球員。

代理范志毅和孫繼海轉會事宜的高德公司(英國)總經理劉石 軍介紹說,所有轉會手續已於當天下午兩點半全部完成,雙方對 契約條款都表示滿意。

根據雙方談判結果,范志毅將同水晶宮隊簽訂4年的契約, 孫繼海由於大連萬達的要求,契約期為兩年。

不過,劉石軍不願透露他們兩人轉會費的具體數額,他只是 說:“轉會費數額滿足了大連萬達和上海申花的要求。”

據可靠訊息,他們兩人的轉會費總額達到100萬英鎊,范志 毅和孫繼海在水晶宮隊的個人年收入可達20萬英鎊。

孫繼海和范志毅對能夠成功轉會至水晶宮隊表示非常滿意。 孫繼海說:“我以前的目的是為了加入中國國家隊。加入國家隊 後,我對自己就提出了一個更高的目標,希望到世界高水平球隊 鍛鍊自己。今天能夠加盟水晶宮隊,我很高興。我也有信心幫助 水晶宮隊明年重新打入英超聯賽。”

水晶宮隊上個賽季從英超降級到英甲。

范志毅在完成了所有文字手續後說:“我感謝廣大中國球迷 對我的關心。我在水晶宮隊一定不辜負中國球迷對我的期望。”

水晶宮隊主教練泰-維納布爾斯對這兩名新弟子讚譽有加。 他說:“他們都非常好。”

8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