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9月15日

環保組織起訴美兩機構幫助設計三峽大壩

1993年9月15日

環境保護主義者起訴兩個美國機構,稱這兩個機構幫助設計和建造中國的三峽水壩,從而違反了瀕於滅絕物種法。

美國開墾局和美國陸軍工兵團正在幫助這個建在長江上的工程項目。這個水壩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水力發電壩。

這項起訴對這兩個機構同意幫助設計和建造這個水壩的一項協定和對美國機構在海外的工程暫不執行瀕於滅絕物種法的一項條例提出異議。

環境保護組織稱,這個水壩將損害或危害大熊貓、華南虎、白鰭豚和揚子鱷等的生存。美國把這些物種列為瀕於滅絕的物種。

環境保護組織以前在一份關於斯里蘭卡的一個水壩的起訴中對里根政府的條例提出了異議,並在地方法院勝訴。

這份新的起訴是星期二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國地方法院由野生動物保護者協會、國際環境保護法中心、動物及其環境之友社、地球之友社、美國人類協會、國際三峽聯盟和國際河流網提出並在華盛頓宣布的。

 

9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