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9月15日

各國議聯96屆大會女議員會議在京舉行 陳慕華指出中國一貫重視婦女問題

1996年9月15日

1996年9月15日,各國議會聯盟第96屆大會女議員會議今天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議當選主席、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慕華在會上表示,婦女進步事業任重道遠,女議員對此負有重大推動責任。
在各國議聯96屆大會開幕前舉行的這次會議,旨在商討全球婦女關注的問題,改變目前男女參與政治生活失衡的狀況。各國議聯理事會主席蘇魯爾、各國議聯秘書長科爾尼永以及100多位女議員出席會議。
陳慕華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說,環顧世界,婦女受歧視、受壓迫以至受摧殘的現象仍然存在,影響婦女地位的種種障礙遠未消除。在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主旋律的今天,全球婦女已經認識到,只有通過行動,謀求男女的平等權利和平等機遇,積極參與國家事務和社會生活,才能達到提高婦女地位的目的。
陳慕華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最高權力機關,一貫重視婦女問題,通過一系列法律、法規,規範和保障婦女權利。中國政府也十分重視婦女的發展與進步,把男女平等作為促進中國社會發展的一項基本國策。她希望各國的女議員們共同努力,為將法律規定的男女平等真正變為現實做出努力。

9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