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6年>> 9月20日

暗殺大王王亞樵被暗殺

1936年9月20日

1936年9月20日暗殺大王王亞樵被暗殺_歷史上的今天
王亞樵
1936年9月20日,暗殺大王王亞樵在廣西被國民黨特務刺殺。

刺殺汪精衛案發生後,國民黨特務頭子、軍統局局長戴笠率領大批特務進入香港,千方百計捉拿王亞樵,王處境困難,遂於1936年2月偕20餘人及眷屬離開香港,到達廣西梧州,住在李濟深家的圩子裡。

9月間,王亞樵原來下屬余立奎的小妾余婉君突然由香港來梧州,對王亞樵說,他們在香港生活困難要求來梧州居住。余婉君此時已為戴笠所收買,戴笠答應她捉到王亞樵後,即將余立奎釋放。余婉君為重利誘惑而出賣了王亞樵。她到梧州後,即同特務聯繫。9月20日,她說有事請王亞樵去她家商談,這時十幾個特務已埋伏在余的屋中。王一進門,特務立即向他撒了一把石灰,王眼被迷,但仍堅持同特務搏鬥。特務原想生擒王亞樵,看勢不可能,即用槍擊、刀刺,王亞樵身中5槍,被刺3刀,當場死亡。特務又用刀將王亞樵臉皮剝去。在撤退途中,為了滅口,又將余婉君殺死。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