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9月20日

國際《核安全公約》簽署。

1994年9月20日

1994年9月20日舉行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第38屆大會上,有38個國家的代表在《核安全公約》上籤了字,中國代表正式簽署了《公約》。
簽字國還包括奧地利、德國、日本、美國、英國、俄羅斯聯邦、法國、巴基斯坦、印度、羅馬尼亞、韓國、澳大利亞、阿爾及利亞、巴西、比利時、保加利亞、智利、古巴、丹麥、埃及、芬蘭、匈牙利、印度尼西亞、盧森堡、荷蘭、波蘭、蘇丹、南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突尼西亞、土耳其、烏克蘭、瑞典、加拿大、愛爾蘭、捷克等。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陳士球大使代表中國政府在《核安全公約》上籤了字。中國核工業總公司總經理蔣心雄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布利克斯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陳士球在簽字儀式上發表講話說,《公約》開始簽署的第一天就有如此眾多的國家簽字,這充分顯示出各國對《公約》宗旨和原則的堅強支持和充分的信心,以及國際社會對《公約》在提高國際核安全標準方面的重要作用的普遍認識。接著他代表中國政府莊嚴宣布,中國將嚴格履行公約的義務,並積極參加旨在加強核安全的國際合作。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